《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12月3日是PlayStation日!4K電視抽獎活動進行中!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新增五個案 機場員工確診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五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四宗由外地輸入、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

 

患者兩男三女,年齡介乎20至64歲。輸入個案患者中,一人由加強監測高風險地區抵港,三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兩人抵港時在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兩人於檢疫期間確診。

 

至於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患者入院後的Ct值少於30,另對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應,與疫苗接種紀錄相符。

 

患者在機場中場客運大樓一個供等待送院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患者專用的洗手間任職清潔員。防護中心昨日到場考察並採集26個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全為陰性。

 

此外,約14名密切接觸者,以及約40名他們的家居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已獲安排往檢疫中心隔離,暫無錄得相關確診個案。

 

防護中心表示,會就個案再進行進一步基因分析,並比對最近在香港確診且帶有N501Y和T478K病毒株的輸入個案。

 

由於患者可能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防護中心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應對,除了在他居住的屯門兆禧苑安禧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亦已增加相關人士的強制檢測次數。

 

另外,就本月20日和22日公布的七宗輸入個案,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該等個案均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香港至今共錄得41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72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