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下月3日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下月3日,年宵花市等大型活動取消,另延長對八個國家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至下月4日。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政府認為由Omicron變異病毒株引起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仍有爆發風險,遂決定將本月7日至20日適用的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下月3日,即農曆大年初三。

 

原定在15個地點舉行的農曆年宵市場和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取消。旅遊發展局安排的新春活動同告取消。

 

食物環境衞生署會書面通知投得攤位的檔主。該署除了會盡快按特許協議全數退還攤位使用費,也會從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檔主額外發放相等於攤位使用費50%的特惠金。

 

外防輸入方面,政府宣布延長向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美國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14天至下月4日,禁止所有從當地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同時,21天內曾逗留該八個地區逾兩小時者也不可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

 

此外,因應亞美尼亞、博內爾、危地馬拉、新喀里多尼亞發現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新型肺炎個案,下周一起,該等地區列為A組指明地區,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另外,社會福利署宣布,該署和各受資助服務單位舉辦的小組活動包括興趣班、講座等暫停至下月3日。同時,所有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暫停接受探訪。市民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或聯絡相關服務單位查詢。

 

林鄭月娥表明,無意長期關閉受規限處所,在這輪社交距離措施結束後,除非出現社區爆發,否則政府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逐步放寬受規限處所的營業限制。

 

她指出,只要大眾同心協力應對疫情,通關有期。內地與香港有關部門均準備就緒,只要香港符合通關條件,疫情受控,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盡快恢復兩地人員逐步正常往來。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