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5G智慧運輸論壇 淡海智慧交通場域帶你用未來視角看見新世界

手機

台北2021年8月27日 /美通社/ -- 因應5G、AIoT智慧運輸時代來臨,交通部」與華電聯網攜手打造淡海新市鎮5G智慧交通試驗場域,將成為台灣發展智慧交通的重要角色與核心動能,帶領台灣邁向智慧城市。為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車聯網場域驗證的重點地區,及階段性分享淡海計畫成果,本次論壇由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行動 LCI、德國萊因共同主辦,並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歐洲商會副理事長尹容及淡海試驗場域的專家團隊一起線上分享最新的智慧運輸和車聯網技術與市場趨勢。此一活動近200 位各界人士與會,受到產業界高度關注。

5G 智慧運輸論壇探討淡海智慧交通場域未來發展
5G 智慧運輸論壇探討淡海智慧交通場域未來發展

「交通部」以淡海新市鎮為國內5G車聯網及智慧交通產業的發展基地,致力打造交通科技產業聚落的良好環境。目前交通部」與台灣車聯網協會正在進行號誌控制器與車聯網路側設施間資通訊標準 (Traffic Controller to Roadside Open Standards, TCROS)及驗證流程訂定,期望藉此整合號誌控制器與車聯網路側設施間的資通訊標準,以利日後台灣車聯網應用發展建立。論壇中,華電聯網吳榮煌博士完整介紹淡海場域的現況與未來發展、台灣自動駕駛規劃及車聯網相關產業錬,以達到串連關鍵技術、 產業標準 、國際認證、場域實績 、政策等五項總體目標。

網路部分是電信商的5G 創新應用和車聯網舞台。5G將為連網汽車帶來很多數據資料,善用這些數據,將產生新的商用價值與機會。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吳坤榮先從全球的專利布局看車聯網發展,並介紹國外車聯網應用計畫,從智慧停車到智慧鐵道都能藉由整合雲端、物聯網及5G 高速網路技術來實現智慧交通物聯網。另一方面,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則分享了5G帶動智慧交通技術、服務創新與產業發展,可從電動車的成長趨勢看出端倪。同時也透過遠傳在台南、桃園等場域,以AIoT結合5G展現多元的智慧交通應用,看出車聯網的無限商機。

在智慧交通發展初期,建立嚴謹的道路安全標準及規範尤為重要。淡海實驗場域的任務之一即是透過實驗平台強化技術與應用驗證,如統一感測設備、通訊規格標準,銜接國際標準組織等。因此 ,德國萊因產品服務營運中心徐家昌博士解析全球車聯網標準與發展趨勢,以淡海專案的測試及第三方驗證為例, 協助建立車聯網、AI  CCTV應用與資安的驗證環境與技術標準機制,確保台灣未來車聯網驗證方法可與國際接軌。

德國萊因在汽車檢測認證領域有逾百年經驗,一直參與見證行業新技術發展。因應連網車、自駕車、電動車的結合發展趨勢,德國萊因持續投入相關檢測驗證能量,國際上也是5GAA 汽車協會及美國OMNIAIR 車聯網驗證協會會員。在國際相關實績上,德國萊因與匈牙利ZalaZone 場域合作開發自駕車測試,專案推展上也已順利完成首個LV4 等級無人車的德國豁免認證申請。德國萊因將持續與國內車聯網技術團隊合作,將5G車聯網生態鏈接軌國際標準,不但促進智慧交通數位轉型,也能讓世界能看見台灣的前瞻技術能量。

PR Newswire

隨機手機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