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四季將於6月18日登場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秋電展與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商業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以及由香港貿發局和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electronicAsia早前開幕,一連四天(10月13至16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歡迎業內人士及買家到場參觀採購。

全球企業對創新產品趨之若鶩,不少創新企業亦乘勢冒起,今屆秋電展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匯聚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近3,200個展商;除了本地展商,今年還有來自中國內地、台灣、日本、韓國;東南亞的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和歐洲的丹麥、法國、德國和瑞士,以及美國等的企業參展,積極透過展覽平台拓展商機,印證香港作為國際展覽中心的地位。

秋電展以「嶄新科技.創新生活」為主題,吸引了多間潛力優厚的展商,例如研發智能健康科技產品的睿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號碼1C-B02),以及研發智慧駕駛及汽車電子解決方案的路暢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展位號碼1CON-016)等,帶來創新電子產品及高新科技。

展覽的展品非常豐富,當中會展舊翼展廳集中展示科技類的產品和服務,包括採用深度技術(deep tech)的產品和方案,焦點展區包括「科技館」及雲集近90家初創企業的「初創專區」等;會展新翼展廳則主要展示高增長的電子消費產品,焦點展區包括「品牌薈萃及新增的「儲能產品」等。

展會的創新產品和方案包括:

無線充電技術

便攜無線手機充電殼(iii Hong Kong Limited;展位號碼CH-D15):僅80克重,可以隨身攜帶,連接公用USB埠為手機和藍芽耳機充電,而確保手機資料不會在充電過程中被盜用。美國和新加坡手機產品入口商即將生產此創新產品,亦有迪拜、捷克和日本的買家透過香港貿發局的「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邀約該公司在展會期間洽談協作。

網絡技術

遙控機械及車輛方案(eSIX Limited;展位號碼 CH-A06):採用尖端的網路技術,更有效地遠程監察及控製機器運作;相關科技方案已應用於香港及深圳的貨櫃碼頭,並於廣州試行遙距控制自動駕駛車。

人工智能物聯網

火警警報系統(FireAlert Limited;展位號碼 CH-D01):利用熱成像攝像機和無線傳感器,感測大廈內是否有火和煙霧,以及偵測火警的位置。

 人工智能

AI智能檢測攝像頭(MCY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imited;展位號碼5F-G05):AI智能檢測攝像頭可以在車輛周圍司機視線被阻擋的地方檢測到行人、駕單車人士和車輛等,並提供實時的視覺和聲音警報,提醒司機潛在的風險。

機械人

地下管道機械人(Bonbon-X Limited;展位號碼CH-C14):讓機械人取代工人進入地下管道,以紅外線攝像機檢測管道的裂縫及紀錄管道狀況,並能監測毒氣濃度、温度和濕度。

與秋電展同期舉行的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設有多個特色展區,展品包括:電子元件及部件、鍵盤和開關部件、電源設備、印刷電路板和電子製造服務、顯示技術、測試和檢測設備等,吸引了多家擁有領先技術的企業參展,例如生產高端元件和電子材料等的廣東風華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號碼5B-A20),及生產電源開關設備和插座的台灣奇立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號碼5B-F02)。

展覽期間,大會及各合作單位舉辦逾80場活動及論壇,當中香港貿發局和香港電子科技商會合辧的「創新科技論壇」於今天舉行,邀得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開幕辭。論壇以「結合人工智慧  創造無限可能」為題,由多位重量級嘉賓就業界關注的議題分享見解,探討人工智能的應用和機遇,吸引一眾業內人士踴躍參加。明天舉行的「香港電子論壇」由香港貿發局、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和香港電子業商會合辦,探討微電子生態系統等議題;展覽最後一天會舉辦「微電子的可靠性與故障預測健康管理論壇」

其他活動還包括初創投資項目對接會香港科技創價大賽企業啟導環節等,讓初創企業推廣創新理念,爭取投資者支持,及就業務發展向專家取經。

多項展覽會將繼續採用「展覽+」(EXHIBITION+)線上線下融合模式舉行,展商及買家除了參與實體展,亦可以利用「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進行線上洽商及配對,歡迎各行業人士及買家參與。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