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悲報】這次真的倒了…《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即將結束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猛毒2:血蜘蛛》——標誌性共生體即將真實現身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珠海國際設計周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順利召開

商業

中國珠海2019年1月25日電 /美通社/ -- 1月24日下午,珠海國際設計周學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學委會」)成立大會在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中央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王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執行主任陳冬亮等學委會委員、珠海國際設計周主辦方華發集團相關代表及學委會秘書處成員出席大會。

會上,學委會學術召集人王敏介紹了學委會成立背景、成員情況以及珠海國際設計周學術定位;珠海國際設計周主辦方華發集團代表席曉樂為學委會委員頒發了聘書,學委會秘書處秘書長馬晨風回顧了2018年珠海國際設計周並展望2019年珠海國際設計周。

業界大咖匯聚珠海,組建高端智庫

在成立大會上,王敏詳細介紹了學委會的成立背景及成員情況。他表示,學委會成立是為了健全和加強珠海國際設計周的組織、內容和品牌建設,持續、長久地保持珠海國際設計周高水平的學術質量,為珠海設計產業發展整合資源而搭建的高端學術交流平台。

珠海國際設計周學委會共由1位學術召集人及8位學術委員組成,成員均是設計相關行業的傑出代表,包括:中央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王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執行主任陳冬亮、國際設計委員會主席 David Grossman、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URBANUS都市實踐事務所創始人劉曉都、無用品牌創始人馬可、澳門科技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馬泉、教育部工業設計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副主任童慧明、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王昱東。

珠海國際設計周學委會具有學術水平高、行業跨度大、區域覆蓋廣等特點。在學術水平上,除了本次學術召集人王敏(王敏,曾擔任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現任中央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被評選為「長江學者」特聘教授),還包括中國頂級服裝設計師、中國工業設計領域先行者、中國一流建築設計師、亞洲著名平面設計師及藝術家、全球最大設計師組織領頭人等傑出代表。在行業跨度上,幾位學術委員覆蓋了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藝術設計等多個專業,並涉及設計教育研究、產業運營推廣等產學研多個領域。在區域覆蓋上,學術委員分別來自紐約、北京、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等設計產業領先城市,在他們的努力推動下,設計產業在國際、國內重點區域相繼建立了合作和交流機制,高質量的對話與合作助推了設計產業的全球融合發展。

會上,珠海國際設計周主辦方華發集團代表席曉樂為上述專家頒發了獨具珠海國際設計周標識特色的學委會委員聘書。

珠海國際設計周主辦方為學委會委員頒發聘書
珠海國際設計周主辦方為學委會委員頒發聘書

真知灼見,為灣區出謀劃策規劃藍圖

珠海國際設計周學委會從早上9點至下午6點,緊鑼密鼓的舉辦了學委會預備會、成立大會及珠海設計中心研討會三場高質量的研討會,專家學者們積極建言獻策,描繪灣區設計產業的宏偉藍圖。

上午,珠海國際設計周學委們從粵港澳大灣區及珠海市社會經濟產業發展現狀及區域特色入手,認為珠海舉辦國際設計周具備了「天時、地利」的優勢,這次學委會的成立又增添了「人和」的優勢,即全球一流的設計產業「朋友圈」。專家還就珠海國際設計周的特色、定位及意義等主題進行了充分討論,建議加強設計與廣大中小企業的緊密連接,既為高質量的設計成果提供展示平台,又為企業、產品的升級賦能;可以充分開展幾大灣區的設計對話與交流,成立大灣區設計產業聯盟,作為「走出去和引進來」的窗口;同時加大相關高校設計研究成果的引入和轉化……

下午,珠海國際設計周學委會還提出了「珠海設計中心平台」的建設構想,期待通過此平台吸引國內外高端製造設計要素和創新資源,以「設計帶動產業發展、驅動產業升級」,驅動珠海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製造、時尚創意和文化旅遊等相關產業升級發展。

學委會專家們對未來的專業互補、資源互融、協作互通達成共識:將以珠海國際設計周為載體,通力協作匯聚資源,以創新思維和人文理念探索「科技+設計」的有機結合,緊扣實體經濟引領產業創新,大力推動高端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的深度融合,為產業聚集、為珠海「二次創業」貢獻力量,共同推動灣區創意設計產業的繁榮發展,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回顧首屆盛況,展望2019新篇章

會上,珠海國際設計周學術委員會秘書處秘書長馬晨風回顧了2018年珠海國際設計周。首屆珠海國際設計周精心組織了設計博覽會、主旨對話和平行論壇等10大板塊活動及22場設計之旅大眾互動活動,吸引了來自10餘個國家和地區1000多名設計界資深人士參加,短短三天展期的設計博覽會超過2.5萬人次現場參觀、20萬人次在線上互動,活動效果超出預期,深受市民喜愛。

珠海國際設計周2019年將繼續舉辦,屆時主辦方華發集團將保留首屆深受歡迎的內容板塊,同時將結合新中國70週年華誕、澳門回歸20週年等重大題材,精心準備更多精彩內容,2019年的這次設計盛宴值得期待。

珠海國際設計周學術委員會的成立,為灣區的產業發展匯聚了權威的專業智庫、對接了頂級的設計資源、引入了一流的設計成果,也為2019年珠海國際設計周的籌辦奠定了基礎,堅持舉辦珠海國際設計周將助力珠海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設計產業中心城市之一。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25/2356923-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