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Team ASOBI熱情獻上:教你畫Astro!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政府調查國泰有否違反豁免安排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正調查國泰航空有否違反貨機與貨運的豁免檢疫安排,會按調查結果採取適當行動,並向公眾交代。

 

警方昨日以違反香港法例第599A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拘捕並檢控兩名前國泰機艙服務員。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該兩人本應按衞生主任列明的要求接受醫學監察,但卻未符合該等要求,政府因而提出檢控。

 

調查顯示,兩人時為機艙服務員,分別於上月24日、25日自美國飛抵香港。在醫學監察期間,兩人分別於同月25日、27日進行不必要活動,涉嫌違反第599A章。他們其後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並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現已出院。

 

另一方面,兩人以客機去,貨機返,林鄭月娥指,儘管飛機本是客機,但因沒有乘客,國泰航空近一兩年不時以一架原本載客的客機運貨。當局正調查此安排是否符合政府要求,以及有否違反政府與國泰就貨機與貨運的豁免檢疫安排。

 

林鄭月娥說,有關調查要審慎進行,且涉及大量文書往來,現時尚未完成,但政府定會按調查結果採取適當行動,並向公眾交代。她向公眾保證,不論對國泰航空的調查或對特區政府官員出席宴會的調查,都不會不了了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