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多自走棋S13賽季海洋之旅 7月22日揭開神秘面紗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15分鐘最新實機遊玩畫面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24人染疫 逸葵樓再增個案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本地感染個案佔18宗,其中兩宗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則有20多宗,約十宗與葵涌邨逸葵樓相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大部分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五宗涉及懷疑Delta變異病毒株。

 

源頭不明個案兩名男患者年齡24歲和37歲,分別居於長沙灣邨長欣樓和荃灣名逸居1座。

 

張竹君表示,早前曾有確診者光顧的香港仔龍薈酒樓再有食客染疫,彼此餐桌距離較遠,兩人均曾往洗手間,懷疑病毒在洗手間內傳播。該食肆會停業14天,所有員工須接受檢疫,當局會到場視察。

 

葵涌邨逸葵樓則再增六宗感染個案,連同懷疑個案,患者累計約20人,分布於12個樓層13個單位,坐向各有不同。除住客外,患者包括訪客、工作人士等。其中一人為逸葵樓清潔工,居於同邨映葵樓,該座大廈居民也須接受強制檢測。

 

早前有兩名學生感染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或有傳播情況,該校再增初步陽性個案,患者包括與確診者同班和非同班同學,部分學生或要接受檢疫。

 

初步陽性檢測個案中,一宗源頭不明,患者居於深水埗南昌街35號。他任職地盤工人,在象山邨邨口的地盤工作。

 

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深水埗南昌街35至37號列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