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居民有序受檢 交叉感染風險低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房屋署表示,該署每天都與衞生署核實葵涌邨圍封樓宇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或初步陽性檢測個案的居民名單,告知患者無須前往受檢,因此居民交叉感染風險不高。

 

因應疫情,政府日前宣布葵涌邨夏葵樓居民須接受五天圍封強制檢測,逸葵樓的圍封強檢行動也須延長。

 

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陸子慧今日在簡報會上說,署方一直留意居民排隊受檢的情況,人數較多時會上門或致電知會居民稍遲下樓,希望他們在充足空間下有序受檢。對於行動不便的居民,署方也會適時提供協助,如派員協助推輪椅,或由承辦商上門採樣。

 

樓宇的升降機如曾運載確診者,工作人員會加強清潔消毒,以期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此外,除原來的清潔承辦商,署方也增派另一承辦商加強潔淨服務。現時,承辦商特別安排於每晚飯後時間,即晚上約8時至9時清理居民放在門外的家居垃圾,以改善衞生情況。陸子慧呼籲居民在指定時間將垃圾置於門外,以便清潔工一併處理。

 

另外,房屋署已安排人員每天清潔升降機內部,每兩小時消毒按鍵和扶手。

 

陸子慧表示,一般而言,派送膳食和清理垃圾於不同時段進行,惟因個別清潔工作須即時處理,或致運作未如理想。署方會多加留意,以免同類情況再次發生。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