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期待強作齊聚一堂!「State of Play 2021430」發表內容彙整!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燈塔發佈中國內地春節檔報告:票房突破60億元人民幣 創下春節歷來第二高位

商業

根據燈塔研究院和燈塔專業版聯合發佈的《2022春節檔電影市場洞察報告》(下稱燈塔報告),2022年中國內地春節電影檔期以60.35億元(人民幣,下同)票房收官,回復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期內,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及《奇跡·笨小孩》等觀眾覆蓋層廣泛、順應觀影需求,創出中國電影史上票房第二高的春節檔。

2月1日(大年初一首日)取得14.5億元票房,與2019年持平,後續走勢亦與疫情前一樣平緩回落。今年春節檔延續下沉市場趨勢,三線城市的票房佔比增至23.5%。此外,一人獨自觀影,及3人或以上觀影的比例上升。

2022春節檔,北京、上海仍然是全國的頭部票倉,而即使在疫情的影響下,中國內地電影票房在2022年開局之際,仍創出春節電影檔期票房第二高的佳績。在市場走勢方面,票房冠軍《長津湖之水門橋》收獲25.28億元,佔檔期票房的42%,延續領先局面;《這個殺手不太冷靜》的票房自第三日逐步上升,奪得票房亞軍位置;《奇跡·笨小孩》和《狙擊手》票房則在檔期末不跌反升,呈現出不同於往年的走勢。

此外,燈塔報告同時進行了「社交維度」的觀察。資料顯示,《長津湖之水門橋》、《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和《四海》更適合多人同看,觀眾大多購買超過2張電影票;相比之下,《奇跡·笨小孩》和《狙擊手》的觀眾購買單張電影票的比例達到36%。

更多詳情,請參閱阿里足跡文章

這篇文章 燈塔發佈中國內地春節檔報告:票房突破60億元人民幣 創下春節歷來第二高位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