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力增設施 若干公屋改作隔離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隔離、治療設施和配套不足,為當前疫情瓶頸問題所在,當局正盡力增加隔離設施,把已落成公共屋邨改為隔離設施,並會物色更多整幢酒店作隔離之用。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政府已物色粉嶺皇后山邨第1座和第7座,以及荔景邨恒景樓作隔離設施,共提供逾3,000個單位,每個單位可供同住確診家人入住。

 

酒店用作隔離設施方面,林鄭月娥說,現時有八至九間酒店作檢疫用途,由於家居檢疫已上軌道,這些酒店會逐漸轉為社區隔離設施,但數量仍不足夠。她明日會與酒店業界商討,制定可提供數千個至一萬個酒店房間的合作方案。

 

此外,教育局已聯絡各大學探討騰空整幢大學宿舍,以作隔離設施。

 

對於不少病毒檢測呈陽性人士須在家中等候進入隔離設施,林鄭月娥表示,她同意醫院管理局優先照顧重症、兒童和長者病人的做法,並認為在家等候者的醫療需要也須獲照顧。

 

醫管局會分階段啟動指定診所,協助處理病況較輕微而又需要接受治療的患者。為釋除市民和交通工具營運者擔憂,當局已要求的士業界設立專屬車隊,供須到指定診所求診的患者使用。

 

林鄭月娥指,衞生署會為有關車隊和司機提供防疫指引,確保司機在安全情況下提供服務;她感謝的士業界在此事給予協助。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