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週邊可用任天堂白金點數兌換!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建設綠色城市 締造關愛社區

商業

財政預算案建議增撥資源推動建立綠色城市,並透過提升康文設施和加強照顧及社工服務,締造優質生活和共融社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預算案中表示,會向低碳綠色科研基金額外注資二億元,進一步推動減碳和保護環境。此次注資可額外資助約40個項目,重點支持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全民減廢等範疇,也為創新和科技業界創造就業機會。

 

有見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反應熱烈,政府會再注資15億元,把計劃延長四年至2027至28年度。整個資助計劃可協助約700個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內約14萬個停車位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約佔全港合資格停車位一半。同時,政府擬逐步把部分現有加油站和液化石油氣加氣站轉型至快速充電站,以支援更多車種充電,又會以一地多用模式,探討發展佔地較大的加油站和加氣站是否可行。

 

政府並計劃於未來五年預留款項,為26個高風險低窪或當風住宅地區推展改善工程和管理措施,又會於今年申請約84億元撥款改善多區的雨水排放系統,提升防洪能力。當局也會開展海岸管理策略性研究,從規劃和土地用途上提供指引,以及制訂長遠策略和防禦措施。

 

為讓市民和遊客享受美麗海濱,政府來年會延續「先駁通、再優化」的理念,計劃開放九龍城海心公園擴展部分,以及首段位於啟德前跑道區以私人模式發展的海濱長廊等,將維港海濱長廊總長度延長至26公里。

 

體育及文化設施發展方面,除啟德體育園項目預期明年年底竣工,政府也積極推行200億元的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並落實興建及提升社區體育及康樂設施,又會逐步改造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的公共遊樂空間。此外,政府今年會申請撥款推展粉嶺文化中心的主要工程、油麻地戲院第二期建築工程,以及天水圍天業路康樂及文化綜合項目第一期主要工程。

 

陳茂波表示,康文署的社區演藝計劃會恆常化,2024至25年度起每年增加撥款至2,000萬元,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推動藝術融入社區。保育歷史建築基金更會獲額外預留十億元,推動文物及歷史建築保育。

 

另外,政府會繼續加強社區和院舍照顧服務及社工服務,涉及額外全年開支逾19億元。

 

政府會把安老院舍外展專業服務試驗計劃、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專業外展服務試驗計劃恆常化,另增撥資源提升改善買位計劃下甲二級院舍的質素。支援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長者試驗計劃、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的言語治療服務同樣恆常化,協助有需要的長者居家安老。

 

新增社福設施方面,即將落成的古洞北新發展區福利服務綜合大樓將設七間合約院舍,粉嶺皇后山發展項目也會新增一間合約院舍。屯門第54區會增設長者鄰舍中心、特殊幼兒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為區內長者、護老者及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社區支援和訓練服務。

 

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同樣恆常化,以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接受資助院舍及社區康復服務的殘疾人士10月起會獲提供軟餐,以照顧他們的吞嚥問題。

 

此外,為回應社會對日間幼兒照顧服務的殷切需求,政府會檢討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實施模式及成效,包括社區保姆培訓認證的需要以及他們的回報水平,從而提升服務質素及吸引人才。檢討將於明年年中完成。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