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G-GEAR與MSI共同開發的電競PC「G-GEAR Powered by MSI」新型號發售 

陽性個案增逾5,800宗

商業

本港新增5,82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50,607宗,逾7,700人離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743宗,其中三宗由外地輸入;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則有3,080宗。醫院管理局最新呈報116宗死亡個案,這波疫情累計7,732人死亡,死亡率0.67%。

 

政府上月初推出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張竹君表示,為加快抽樣調查陽性個案流程,相關患者呈報確診當日,當局會向他們發短信,承辦商翌日派人將樣本瓶放置在患者居所外,患者留下的樣本會被送往化驗所化驗,做法與以往先致電患者、翌日再傳送短信的方式有別。

 

鑑於九龍灣麗晶花園第5、第6座、柴灣翠樂邨翠祿樓和翠灣邨翠福樓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