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譴責美方惡意抹黑本港司法制度

商業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和反對美國國務院罔顧事實,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就黎智英欺詐案的判刑作出失實、誤導和干預司法公平審訊的荒謬言論,並惡意抹黑和政治干預香港司法制度。

 

特區政府指,美方為達到其政治利益,公然干預法庭公正審訊案件,嚴重破壞法治精神,違反國際標準和國際法,更歪理連篇。美方的行為只暴露其霸凌野蠻,失信於人。

 

特區政府強調,案中被告充分行使其辯護權,並由擁有獨立審判權的法庭在公開聆訊後基於事實和證據判刑,而判刑理據已在公開的判刑理由書中詳細解釋。

 

此外,有關案件屬欺詐案,與新聞和言論自由無關。正如判詞所指,該案性質純然是一宗簡單的欺詐案,不應對案件的審訊扣上任何政治帽子,這對控辯雙方以至整個社會都不公平。

 

《基本法》第85條訂明香港特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特區政府嚴正敦促美方停止干預香港特區的審判獨立和內部事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