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本港首錄BA.5變異病毒株個案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04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宗輸入個案帶有BA.5變異病毒株,防護中心正觀察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579宗,其中23宗屬輸入個案,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464宗。

 

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82,707宗,8,789人去世,死亡率約0.74%。

 

院舍方面,沒有新的院舍出現爆發或確診個案,但在曾出現感染個案的院舍中則有21間安老院和五間殘疾人士院舍再有人染疫,分別有17名院友和六名員工受感染。

 

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就一宗輸入個案進行全基因分析,發現帶有BA.5變異病毒株。24歲男患者本月6日在南非經埃塞俄比亞和泰國抵港,當日在機場檢測結果為陰性,第三日的核酸檢測、第四日的快速抗原測試均呈陽性。他本月8日檢測結果呈陽性,本月9日開始出現低燒、咳嗽和頭痛,現已沒有病徵。

 

張竹君表示,BA.5變異病毒株起源於南非,患者從南非抵港,病毒可能在當地流行。至於患者入住的檢疫酒店,防護中心會跟進同層住客的情況。

 

患者第四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後,已被送往麗豪航天城酒店接受隔離,他出現低燒後康復,無須服藥和入院。

 

該患者沒有同行者。所有入境人士須進行多次檢測,暫未見有關航班有大量其他個案。

 

張竹君表示,世界衞生組織指BA.5變異病毒株是須觀察的Omicron分支,它對公共衞生的影響仍須調查,至於此病毒株是否具有更高傳播力則暫未有詳細資料。她指,其他國家也有發現BA.5變異病毒株個案,防護中心正觀察情況。

 

此外,因應大窩口尚文苑、元朗水邊圍邨湖水樓的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和其他環境因素,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兩廈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由於觀塘和沙田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也對病毒呈陽性,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