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響應同志驕傲月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英雄聯盟PBE伺服器更新版本11.7,隨著「太空律動」活動把英雄們變可愛吧!全新英雄聖啟織偶「關」同時登場!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Today Calendar 極簡打造 Android 行事曆 App 最佳體驗

商業
行事曆軟體何其多,我在電腦玩物上也介紹過許多款,各種特殊功能都有,一個比一個強大,但是,如果有一款行事曆 App 反其道而行,想要追求「行動裝置上最純粹但極致的行事曆,聚焦在手機上會怎麼使用行事曆這個核心需求上,打造最佳體驗,那麼你會想要試試看嗎?

這款 App 就是今天要推薦的 Android 行事曆:「 Today Calendar 」,如其名所示,行動行事曆的核心需求不外乎三件事情:
  • 聚焦今天要做的事
  • 快速準確的瀏覽前後行程
  • 便利的在行動中添加約會
這三大需求都能在「



2.
當然「 Today Calendar 」不是只有版面有質感,我建議大家可以實際操作看看,就能感受到這款行事曆 App 的快速、流暢與穩定,或許是目前我用過「最快」的行事曆。

例如在月份捲動時,如果慢速捲動的話,可以慢慢切換不同週,但如果快速捲動,就會幫用戶自動定位在滑動到的月份的 1 號,這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讓用戶準確的滑動到需要的月份。

而這樣貼心的介面操控優化,就是「 Today Calendar 」的核心。




3.
「 Today Calendar 」也提供了多種行事曆的檢視方式,從天、週,到月份結合待辦事項,以及到全文字月曆的顯示都有。

在全文字月曆顯示中,「 Today Calendar 」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點擊月曆上的某一日,會浮現出該日的行程卡片,可以直接左右滑動切換附近日期的行程卡片,這在瀏覽行程上是我看過各種月行事曆 App 中「最好用」的。

因為這讓我不需離開月檢視,也不需切換視窗,更快速準確地查看任何一日的行程。




4.
在新增約會上,「 Today Calendar 」也擁有所有該有的功能,在添加地點時也有很貼心的設計,只要輸入部分關鍵字,可以找出「聯絡人地址」、「 Google 地圖地點」自動填入。

這個功能雖然其他行事曆 App 也有類似的,但「 Today Calendar 」是做得最直覺、最少步驟並且查找速度最快的。




5.
當然,在約會通知時,「 Today Calendar 」可以使用通知欄卡片通知,或是彈出視窗卡片通知,並且可以直接幫我們導航需要的行程地點。

在行事曆中,也提供了快速有用的行程搜尋。




6.
就像本文一開始說的,我們要在行動裝置上使用行事曆,不外乎三個需求:
  • 聚焦今天要做的事
  • 快速準確的瀏覽前後行程
  • 便利的在行動中添加約會
「 Today Calendar 」就是希望能以最好的水準滿足用戶這三大需求,不要有多餘累贅干擾。

然後,在功能滿足用戶後,「 Today Calendar 」也在介面細節上持續精進,例如支援 Android 最新版可以讓通知欄與月曆同樣顏色的透明效果。




7.
讓我們回頭想想看,當然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但如果你曾經覺得自己手邊的行事曆 App 有時候看個行程都有點眼花,功能太多反而容易干擾或託慢速度,那麼,或許這一款「 Today Calendar 」就是你所需要的,因為他用最極簡的方式,打造了 Android 上行事曆最核心的速度體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