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將在2021年6月11日發售,預購資訊如下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陳肇始促醫療界助應對疫情反彈

商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以視像形式與醫療衞生界代表舉行會議,呼籲私營醫療界別為學校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可能引致疫情反彈做好準備,以適時協助治療新冠患者,包括染疫學生及其家人。

 

陳肇始在會議上向醫療衞生界代表闡述疫情最新發展時說,近期疫情暫為回穩,但不能放鬆,要繼續做好「三減三重一優先」,以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作為當前重要的階段性目標,同時需要對重點人群、重點機構和重點區域採取更精準、有力和具針對性的措施,並須把支援長者列為優先工作。

 

對於中小學和幼稚園在復活節後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陳肇始表示,當局已預計所涉風險,不排除確診個案數字在該假期後可能反彈,當局希望醫療衞生界,特別是在私人市場執業的中西醫可協助治療新冠患者。

 

為便利私家醫生治療新冠患者,政府經由網上平台讓已登記使用醫健通的私家醫生索取新冠口服藥物,目前約150位私家醫生已循此途徑取得相關藥物。衞生署稍後會在網上公布相關的私家醫生名單,便利市民接受治療。

 

此外,食衞局已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推出一項特別支援計劃,由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統籌,資助中醫師為居家確診患者提供免費中醫遙距診症服務和中藥配送服務。

 

與會的醫療衞生界代表均承諾會積極鼓勵他們旗下的醫療專業人員協助治療新冠患者。陳肇始感謝醫療衞生界和醫護專業人員在過去多月與政府攜手應對第五波疫情,希望業界能繼續同心協力,讓香港早日戰勝疫情。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