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機組人員檢測檢疫安排下月調整

商業

因應一系列入境防控措施下月1日起調整,政府宣布同日起更新機組人員的檢測和檢疫安排,其中駐港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無須自我隔離。

 

政府下月開始容許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並調整個別航線的熔斷機制。有鑑於此,政府認為適宜相應調整機組人員的檢測和檢疫安排。有關調整以風險為本,既保障公共衞生,也對本港的航空、貿易和物流業界至為重要。

 

在新安排下,在港短暫逗留而不會進入社區的機組人員須接受嚴謹的閉環式管理。他們登機來港前必須取得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須使用專屬通道,並只能乘坐點對點交通工具往來機場和指定機場酒店。

 

有關酒店只供閉環式安排下的機組人員入住。這些機組人員須在酒店房間內自我隔離,直至離開香港,他們也須乘坐點對點交通工具並經機場專屬通道離港。

 

政府表示,駐港機組人員的檢測和隔離安排亦會調整,以紓緩本地航空公司面對的人手限制。

 

考慮到駐港客機機組人員逗留外站期間須遵守嚴謹的閉環式安排,他們回港後須於指定檢疫酒店自我隔離,直至取得抵港後第三天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至於駐港貨機機組人員,因他們逗留外站期間須遵守閉環式安排,執行飛行職務時也不會接觸旅客,故此回港後無須自我隔離。然而,這些人員抵港後須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方可離開機場。

 

所有駐港機組人員同時要接受醫學監測,直至抵港後第14天,其間須接受多次核酸檢測。他們另須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避免於公共場所進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會,以及記錄個人行蹤,直至抵港後第七天。若有違規,相關機組人員的指定身分將被取消。

 

政府已要求航空公司實施有效機制,以確保機組人員完全遵從醫學監測期間的相關要求。航空公司須負責監察機組人員的行蹤紀錄,並定期查核。若航空公司沒有盡職監察機組人員的合規情況,其機組人員的指定身分將被取消。

 

此外,下月1日起,所有由本地航空公司營運往返香港的航班,相關機組人員均須完成接種三劑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九間早前預留或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將轉為指定檢疫酒店,下月初相繼投入服務和接受房間預訂,預計可額外提供約4,000間房間。

 

政府指,入境防控措施下月調整後,整體來港旅客數目預期會持續增加。經評估社區隔離設施使用情況,當局決定調整指定檢疫酒店的供應,以應付需求。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