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初期角色的最後1人!「伊諾」決定參戰!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新《Stranger of Paradise》試玩版現已上線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馮驊籲選委按建議時段投票

商業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明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對選舉安排感到滿意。他呼籲選舉委員會委員按所屬的建議投票時段,到位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主投票站投票。

 

馮驊今日巡視位於會展的主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後會見傳媒時表示,近1,500名選委將以一人一票、無記名方式投票選出新一任行政長官,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

 

因疫情關係,為減少票站人流,當局早前按照選委會五個界別,為選委劃分五個建議投票時段,選委應按建議時段到會展2期1樓的主投票站投票。

 

票站人員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選委領取選票時須出示身份證或法例規定的其他替代文件。他們也須帶同選委名牌,以便進入會展和在場內活動。

 

由於今次選舉只有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選票只有支持或不支持的選項。選委須使用票站提供的剔號印章,在選票上相應的圓圈蓋章。

 

馮驊指,會展內將設置體溫探測器,若選委發燒,會獲安排經特別通道前往特別投票間,與其他選委分開投票,以減低感染風險。

 

至於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的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10時30分,選票隨後會運往會展的中央點票站點算。截至今早10時,有四名選委預約在該票站投票。

 

馮驊表示,因應選委人數增加、防疫和社交距離的要求,主投票站的發票櫃枱增至約70張,投票間也增至約100個。人手方面,當局已動員約1,200名職員,其中點票人手增加一倍,希望在投票結束後一個多小時內完成點票。

 

他又說,選管會一如以往高度重視投票保密性,主投票站不會有監察系統,原有的閉路電視已被關閉、遮蔽或拆除。選委不可向他人展示選票上的選擇,也不可使用電子器材與人通信或攝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