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KOF XV」新角色預告片「KUKRI(庫克里)」公開!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Uncharted: Legacy of Thieves Collection》將登陸PS5主機與PC平台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政府正檢視騎單車佩戴頭盔要求

商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因應單車意外的上升趨勢,運輸署正全面檢視騎單車人士佩戴單車頭盔的要求,並諮詢業界、持份者和立法會議員的意見。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林哲玄議員的提問時說,在運輸署和各相關持份者的努力下,2017年至19年涉及單車的意外宗數由1,917宗下降至1,738宗,但數字由2020年回升,去年增至2,994宗。

 

他指,現時香港未有強制騎單車人士佩戴單車頭盔,政府注意到其他地方就佩戴頭盔的要求各有不同。運輸署正全面檢視相關要求,考慮因素包括強制要求騎單車人士佩戴頭盔的地點、適用人士年齡、其他地方的做法等。

 

政府會以增加對騎單車人士的安全保障為目標,積極考慮通過修訂相關法例,規管騎單車人士佩戴單車頭盔。

 

運輸署今年4月至5月就應否強制佩戴單車頭盔諮詢單車會、汽車會、駕駛中心、運輸物流業界、醫學團體、共享單車營辦商、外賣速遞營辦商意見。該署正整理和分析意見,並計劃於下月舉行的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諮詢議員意見。

 

他又指,運輸署會連同相關部門和持份者繼續加強單車安全的宣傳和教育活動,減少意外發生。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