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醫療衞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商業

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的研究獎學金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12月3日截止。獎項數量由八個增至16個。

 

計劃旨在支援和提升處於事業初期至中期的專業研究人員,尤其是醫護專業人員在公共衞生和衞生服務方面的研究能力。

 

食物及衞生局指,為提供更多培訓機會,加強香港科研能力以應付未來的需求和挑戰,除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教育機構外,兩所指定教學醫院,即威爾斯親王醫院和瑪麗醫院也會獲邀提交申請。專上教育機構有12個獎項名額,教學醫院四個。

 

獎學金上限為120萬元,其中40萬元用以資助申請人接受海外培訓。每間專上教育機構或教學醫院最多可提名八名申請人,每名申請人只可提交一份申請書。

 

配合政府推行《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和《香港癌症策略2019》,應對癌症研究和可預防或改善非傳染病風險因素,即吸煙、飲酒、不健康飲食和體能活動不足的申請書會獲優先考慮。16個頒授項目中最少四個會分配予應對以上四個風險因素的申請書,各範疇最少獲一個頒授項目。

 

得獎人須在計劃期間於一所信譽良好的機構累積為期最少三個月的海外培訓,但碩士或博士學位等一般高學歷課程不獲考慮。申請書須包括一項與建議培訓項目相關,並不多於三個研究目的的小型研究計劃,先導和概念證明的研究也會考慮。

 

申請指引可從研究基金秘書處網頁下載,查詢可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