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來自月華的劍士前來參戰《侍魂 曉》!「高嶺響」預告短片&發布日公開!   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慶生活動廣告於日本涉谷站(東京)・難波站(大阪)・榮站(名古屋)登場!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煙草稅有效減低吸煙率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政府展開控煙策略公眾諮詢工作,期望能更徹底地減低本港吸煙率,以達致當局定下在2025年吸煙率減至7.8%的目標,並指煙草稅是有效減低吸煙率的手段。

 

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雖然本港現時吸煙率已降至9.5%,但仍有接近60萬市民每日吸煙,政府會迎難而上,通過政策方面的動力,加上社會人士和市民的合作,冀於2025年把吸煙率減至7.8%。

 

他續說,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煙草稅應佔煙草類產品售價的75%,本港現時相關稅額只佔約64%,可見仍有相當大的調升空間。當局也希望設立機制,當煙草商提升價格時,煙草稅能同步維持佔煙草類產品售價的一定比率,即75%的比率。

 

問及換肝病人鄧桂思離世事件,兩名涉事聯合醫院醫生獲撤銷控罪,盧寵茂表示當局對此感到欣慰,醫護界也放下心頭大石。

 

他指出,醫務委員會已作出判決,體現本港醫療專業,而當局會為死者家屬提供支援,同時為醫護人員提供安全和安心的工作環境,並通過優化流程,增加培訓,減低出現失誤的風險。他強調,醫患之間並非敵對。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