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次世代高速瀏覽器「Brave」與「bitFlyer」合作,將開始提供虛擬貨幣錢包服務!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不擇手段地將業務臻至完美!「Good Job!」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Jobs-將神變回凡人的電影?

商業

Jobs這部電影,片長122分鐘,但內容比起片長95分鐘的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還要少。影片表現出的Startup氣氛和革命精神,亦都不及後者。導演用了很多筆墨嘗試勾畫出一個「你所不知道的Steve Jobs」,但總令我感覺隔靴騷癢,到喉不到肺。

而相信令教主fans最失望的就是,影片聚焦在Steve Jobs人生中最脆弱的階段,而在面對挫折,演員的表達方式和我們所熟知的Steve Jobs有極大落差。教主給大眾的印像是深藏不露、難以猜透、喜怒不形於色。但Ashton Kutcher虛有其形,他的演譯就和一個30來歲,被寵壞的初生之犢沒兩樣,典型的醒目仔、聰明人,but nothing else。

Steve Jobs之所以成為「教主」,是因為他一直散發著宗教氣息,他早於1981年已藉著獨門武功”Reality distortion field”聞名於矽谷,能夠蠱惑人心於不知不覺間,平凡人與大人物無一幸免,更令蘋果教徒遍佈全世界。

但影片中的Steve Jobs只不過是個一夜暴富的野蠻人,幾乎所有人都不喜歡他,和他合作只不過是因為他是創辦人,又或者大家識於微時。他的「才華」只是對白中的一個詞語,在影片中從來沒有表現出來。

另外因為片長關係,很多場景都和事實有所不符,例如Home Brew Computer Club一段。但改動了歷史,卻沒有表現出戲劇性,為何要作出沒有回報的犧生,實在令人感到疑惑。無怪乎另一位蘋果創辦人,Apple I和II的發明家,Steve Wozniak,在看過劇本後拒絕擔任這部電影的顧問(但他卻為擔任另一部以Steve Jobs自傳為基礎的電影做顧問)。

總括而言,這齣電影叫做Jobs,整部戲的主題就是Steve Jobs,但劇中這個角色被矮化至幾乎全無魅力,達到一個已經不是「將一個被神化了的人變回凡人」的程度,而是對Jobs的獨特能力視若無睹,而將他的成功歸究於僥幸,其失敗訴諸幼稚無知,這是以「大人」的視點看世界。試問一套傳記電影,如果連導演和劇本都在否定電影的主角,這部作品又怎會有魅力和生命力?

The post Jobs-將神變回凡人的電影? appeared first on 偉大航道 The Startup Grand Line.

Source: grandline.hk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