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與日本全家第3彈合作企劃!「#ホロマート キャンペーンvol.3 5月5期生“May” you be happy」於5月11日開跑!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陳國基與基層家庭會面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與住在劏房的基層家庭家長和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對政府精準扶貧工作的看法,包括如何通過先導計劃協助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學生在社會向上流動。

 

陳國基先了解明愛荃灣社區中心的運作,該中心由政府資助,服務包括推動劏房住戶等基層社群的發展及改善其住屋環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等。

 

他欣悉中心提供圖書館、自修室、烹飪室、活動室、社區會堂等設施供居住環境欠佳的基層家庭家長和學生使用,延展他們的生活空間。

 

陳國基接着與來自住在劏房的基層家庭家長和學生傾談,了解其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政府如何扶助基層家庭學生發展所長的意見,例如提供更多學習空間、語言學習班、課外活動等。

 

他又介紹其領導的跨局、跨部門行動小組正制訂計劃,協助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積極向上流動的構思,並欣悉出席者對計劃反應正面。

 

陳國基表示,針對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學生,由他領導的行動小組正全力制訂計劃,涵蓋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和財政支援三大元素,以助學員擴闊視野,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計劃第一期將設2,000個名額,為期一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