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最強英雄登場!「龍族拼圖」×「一拳超人」聯乘決定! 

公屋加租1.17% 首年寬免加幅

商業

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2022年公共租住房屋租金檢討結果,10月1日起,公屋租金上調1.17%。租金調整後首12個月,租戶獲豁免繳付額外租金,涉款約2.62億元。

 

根據《房屋條例》訂明的機制,公屋租金每兩年檢討一次。房委會表示,政府統計處處長在檢討報告中指出,2021年收入指數較2019年高出1.17%,公屋租金遂按此上調,每月增加5元至66元,平均26元。

 

小組委員會認為,儘管租金增幅溫和,但新冠疫情可能令公屋租戶面臨經濟困難,因此提供紓困措施以減輕租金上調可能對租戶造成的經濟負擔,並非不合理。經考慮租金增幅、對公屋租戶和房委會財政狀況的影響後,小組委員會通過寬免公屋租戶首12個月的額外租金。

 

調整後的租金10月1日生效,房委會將在新租金實施前一個月以書面通知所有公屋租戶。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