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在米德加進行大逃殺!?「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預計於2021年推出!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Next ’22 揭開序幕,Google Cloud分享願景

商業

Next ’22 大會中,Google Cloud 分享了對未來雲端運算的願景,並推出了全新產品,旨在幫助跨機構的使用者(數據決策者、開發人員和建構人員、IT 團隊、網絡安全專家和所有員工)實現真實、有影響力且具備可持續發展的轉型。 

Google Cloud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表示:「今年的活動適逢雲端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時刻,在這個雲端運算時代,數碼化轉型勢在必行。資料和 AI 正在改變我們周圍的一切,開放、互動的生態系統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非常重要。 我們很開心能夠在本周慶祝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所獲的成就,並宣布一系列能幫助企業更完備地迎接挑戰的雲端創新技術。」

Google Cloud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進一步表示:「我們擁有獨特的優勢,使得 Google Cloud 成為客戶轉型路上的關鍵合作夥伴。首先,我們匯集了整個 Google 的創新科技,並以 Google 在消費性產品和生態系統方面的規模和深厚經驗為後盾,提供易於使用、兼具成本效益以及差異化優勢的雲端技術。其次,我們提供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基礎設施,提供高水準的性能和可用性;第三,憑藉着一些業內最強大的資料、AI 和協作產品,讓團隊能夠更快地開發應用程式,連結世界各地的使用者,並作出更明智的商業決策。」

透過創新方案與夥伴關係以協助客戶取得成功

Google Cloud 在 Next ’22 上分享的創新產品橫跨四個不同的領域:資料雲端、開放式雲端基礎架構、雲端協作和值得信賴的雲端。 

開放的資料雲端 

Google Cloud 今天宣布了重要的里程碑,提供最開放、可擴充和強大的資料雲端,確保客戶可以利用各種來源的資料,無論存儲格式和分析方式為何,以及所選的所有雲端供應商和平台。 

  • 支援 BigQuery 中的非結構化資料和主要資料格式:BigQuery 具有分析非結構化串流資料的新功能,這將顯著擴展使用者處理所有類型資料的能力。此外,Google Cloud 更新增支援業界廣泛通用的資料格式,包括 Apache Iceberg、Delta Lake 和 Apache Hudi,並在 BigQuery for Apache Spark 中提供了全新的整合式體驗。
  • Looker Studio 和 Looker Studio Pro:Google Cloud 的兩大熱門商業智慧工具 Looker 和 Google Data Studio 已整合在 Looker 旗下,Data Studio 現已更名為 Looker Studio。這使每位喜歡使用自助服務的分析師取得資訊主頁以外的分析洞察,並將結果融入他們的工作和應用程式,然後根據資料以作出決定。Google Cloud 更推出了專業版 Looker Studio Pro,為機構提供支援和關鍵的管理功能。
  • Translation Hub:機構現在可以使用 Translation Hub 翻譯超過 135 種語言的內容,這是我們全新的企業級翻譯 AI ,可實現高成本效益的自助式文件翻譯。 
  • Vertex AI Vision: 這項全新服務讓數據分析師更容易使用強大的電腦視覺和圖片辨識 AI,更可將建立電腦視覺應用程式的時間從幾天縮短至幾分鐘,成本僅為目前產品的十分之一。
  • 支援所有主要的開放資料平台:為了保持 Google 資料雲端的開放性,我們正在與許多最熱門的企業資料平台擴大整合,包括 Collibra、Elastic、MongoDB、Palantir Foundry 和 ServiceNow。這將有助於消除資料壁壘,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以免資料受制於特定廠商。 

可擴充、安全、開放的基礎設施

為了幫助 IT 人員為轉型打下最佳基礎,Google Cloud 宣布了一系列基礎架構和遷移更新,無論客戶處於採用過程中的哪個階段,都可以比以往更輕鬆地在雲端運行:

  • 最佳化工作負載的基礎架構:Google Cloud 正推出全新 C3 機器系列,搭載第四代英特爾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和 Google 自訂的英特爾基礎設施處理器(Infrastructure Processing Unit,IPU)。C3 機器執行個體可大幅提升性能,支援高性能運算和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Google Cloud 還提供具有一般可用性的 TPU v4 的 AI 最佳化基礎設施,在進行大規模訓練工作負載時能提高 80% 的速度,並降低 50% 的成本。
  • Dual Run 和遷移中心:為幫助客戶實現雲端旅程,Dual Run 能協助消除因將 20 多年前的大型主機遷移到雲端而產生最常見的障礙,新的遷移中心將評估、規劃、遷移和現代化工具集中在同一位置,因此機構可以更快速完成遷移旅程。 
  • 落實我們對開放原始碼 AI 的承諾:Google Cloud 正在推出 OpenXLA 計畫,這是一個由 Google 、AMD、ARM、英特爾、Meta 和 NVIDIA 共同開發的機器學習技術的開放原始碼生態系統。此系統能解決限制創新步伐的孤立工具和資源,以為加快研究和生產創造適合的條件。 
  • 為 Web3 生態系統的未來提供動力:世界上許多最大的交易所都使用 Google Cloud 為開放的加密貨幣交易市場帶來規模和速度。為了進一步推動這項工作,Google Cloud 和 Coinbase 今天宣布一個新的合作關係,以提供更先進的交易與數據服務。我們將允許指定客戶透過使用 Coinbase Commerce 以特定加密貨幣支付雲端服務費用。這是繼我們最近與 NansenBNB ChainSky MavisNEAR Protocol 有關 Web3 的另一則公告。

綜合協作中心

隨著更多公司開始採取混合辦公模式,不少機構均面臨兩大挑戰:首先,要克服於辦公室工作與遠程工作的同事之間的差距,使得完成工作變得更加困難;第二,機構必須確保同事和資料在任何位置和裝置的網絡安全。 為了幫助客戶應對實施混合辦公時遇到的挑戰:

  • 混合式協作:透過 Google 文件中的自定建構模塊,智慧型畫布體驗可變得更加豐富,使公司能夠構建專屬模板,讓所有使用者都可以輕鬆存取。為了打造更開放的生態系統和提升擴充性,Google Cloud 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智慧型畫布。同時,可用於 AODocs、Atlassian、Asana、Figma、Miro、Tableau 和 ZenDesk 的新智能晶片將於明年發布,讓使用者無須切換分頁或瀏覽上下文即可查看和瀏覽第三方資料。
  • 保障協作:為了幫助機構保護資料並確保安全協作,Google Cloud 也持續擴大保障範圍,保護更多使用者和他們日常使用的應用程式和資料的安全。這包括於 Google Chat 內加入全新的資料遺失防護 (DLP) ,並將客戶端加密擴展至 Gmail 和 Google Calendar。 
  • 擴展 Workspace 的功能:Google Workspace 宣布為 Meet 和 Chat 提供全新的應用程式介面 (API),讓使用者以程式輔助存取機制存取常見功能,例如安排和開始會議或直接從第三方應用發送訊息等。Asana、Lumapps 和 ZenDesk 將成為 Google Cloud 的第一批合作夥伴,於旗下應用程序中加入該技術。開發人員還可以使用最新 Meet 外掛程式 SDK,將他們的應用直接融入到 Meet 體驗中。
  • 遠程協作和連接的里程碑:繼去年宣布 Project Starline 後,Google Cloud 亦宣布與 Salesforce、T-Mobile 等企業合作展開早期存取計劃的下一階段測試。從今年起,Google Cloud 將安排相關設備到不同合作夥伴的辦公室進行日常測試。

進階安全工具

Google Cloud 正在建構最開放和可擴充的可靠的雲端產品,以幫助全球企業應對不同的網路安全挑戰—從混合辦公、終端安全防護以至資料落地權。

  • Chronicle 安全性作業:Google Cloud 推出了一個雲端原生的現代軟體套件,讓網絡安全團隊能運用 Google 的速度、規模和智能技術,更完善地檢測、調查和回應網絡威脅。 
  • Confidential Space:Google Cloud 開創性機密計算產品組合下的新解決方案:Confidential Space。機構可以透過此模式進行聯合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 (ML) 模型訓練等工作,並確保他們擁有的資料不受其他合作夥伴(包括雲端服務提供商)的威脅。無論是分享研究結果的臨床研究人員,或是關注世界不同地區風險管理的銀行,Confidential Space 都可以幫助你安全地進行跨團隊、機構和國界使用敏感或受監管的資料進行協作。
  • Software Delivery Shield全管理型的端到端軟件供應鏈安全解決方案,可幫助客戶更好地保護其業務軟件基礎的完整性。
  • 由 Google Cloud 提供技術的 Sovereign Cloud:這項新計劃按照歐洲的規定制定數碼主權,以滿足對雲端解決方案最高級別監管、透明度和主權日益增長的需求。
  • Google Cloud 與網絡安全生態系統中的領導者建立全新且可擴展的合作夥伴關係:Google Cloud 宣布大幅擴展值得信賴的雲端生態系統,與 20 多個合作夥伴共同整合及提供新的產品,實現更大的資料主權控管、支援零信任模型、整合身分管理以及提高全球企業的終端安全性。

為企業拓展最乾淨的雲端環境

我們持續幫助企業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以及應對氣候變化需求:

  • Google Cloud Carbon Footprint 現已全面推出,並免費供 Cloud 控制台的每位用戶使用。 
  • Google Map 平台即將推出專為開發人員所打造的環保路徑,以幫助代駕服務和運輸公司將環保路徑納入其司機的駕駛應用程式中。

請瀏覽 Google Cloud 網誌媒體中心以瞭解更多有關產品公告和客戶故事的詳細資訊,或註冊 Next 網站觀看超過 125 場會議的重播。

這篇文章  Next ’22 揭開序幕,Google Cloud分享願景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