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hololive 官方網店hololive production OFFICIAL SHOP正式開業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行會通過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

商業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該計劃將額外輸入約3,000名護理員,政府會就實施安排諮詢勞工顧問委員會和院舍業界,以期於明年第二季推出計劃。

 

勞工及福利局表示,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明年推出特別計劃,在保障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的前提下,適度容許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旨在透過更具彈性方式輸入護理員並精簡程序,解決院舍業界護理員人手嚴重短缺的問題。

 

勞福局表示,現時全港已有約4 ,000名輸入護理員,計及額外輸入約3 ,000名護理員,輸入配額上限為7 ,000人。

 

業界未來三年額外需要至少約4,500名護理員,以配合新建院舍和買位計劃增購的宿位陸續投入服務,即使特別計劃的配額全數獲批,預計仍有最少1,500個空缺須由本地求職者填補。若計及行業擴充和現職護理員自然流失等因素,本地求職者的就業空缺會更多。

 

在特別計劃下,各類型院舍均可申請輸入護理員。就本地僱員與輸入護理員的比例,包括參與買位計劃的私營和自負盈虧院舍為一比一,即每聘用一名全職本地僱員,最多只可申請輸入一名護理員;津助和合約院舍則為二比一,每聘用兩名全職本地僱員,最多只可申請輸入一名護理員。

 

院舍提交申請時,須證明已經通過社會福利署署長指定途徑招聘本地人手,但未能填補空缺。本地招聘的薪金必須不低於聘請輸入護理員的薪金,而輸入護理員的薪金不得低於政府統計處編製的護理員每月工資中位數。

 

成功經特別計劃輸入護理員的院舍須繳付僱員再培訓徵款,並與輸入護理員簽訂指明的標準僱傭合約。

 

政府會成立由社署署長擔任主席的跨部門聯絡小組,以先到先得方式審批院舍提交的申請。社署署長會在考慮小組提供的意見後,就每宗申請作出決定。

 

勞福局預計,通過精簡申請審批程序,申請審批時間將由現時補充勞工計劃約五個月縮減至特別計劃約兩個月。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