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hololive 1期生 時乃空在2022年1月22日(四)舉辦演唱會 Theatrical Cover Live「Role:Play」!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專訪《Returnal》配樂作曲家Bobby Krlic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Lou Reed 讓音樂搖滾

數碼產品

搖滾教父傾情爲Parrot Zik耳機調音及代言

體驗「Lou Reed 之音」音頻設置效果,盡在 Parrot Audio Suite

image002 (12)

今年夏末, Parrot 創辦人及 CEO Henri Seydoux 誠意邀請 Lou Reed 為 Zik 耳機作音效點評。這位搖滾樂教父坦言 Zik 的優質音色非常適合欣賞古典音樂,但卻不適合搖滾樂。

Lou Reed 於是提出幫助「調節」Zik 耳機,就像他調教一件樂器一樣,更仿若在為他自己的演出調節出完美平衡的音響效果。您現可在適用於 iOS 及 Android 的免費應用程式 Parrot Audio Suite專屬設定內親身感受此動人心弦的音效。

與搖滾教父的絕妙合作之旅

· 2013 年 9 月 Masterdisk 工作室會面

Lod Reed 聯同其御用錄音師 Vlado Meller (曾負責重新灌錄包括 Blue Mask 等經典專輯) 與 Zik 的音響設計師作團隊間的交流,共同為 Zik 創造了具力度及臨場感更強的音響效果。

Lou Reed 向 Zik 的音響設計團隊詳盡的分享了他對 Zik 及 Parrot Audio Suite 應用程式,特別是他對 Zik 均衡器的體驗及感受。他還指出了應用程式操作介面上他喜歡及不喜歡的設計。他並不太喜歡 Parrot Zik 的原始音效。對這位「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靈魂成員來說,Zik 的音效需要更強而有力…才能完美配合狂野的搖滾樂。

「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聲音,所以我能夠聽出它是否有什麼不足之處 (…)。 Zik 的低音單元缺少了某些頻率,高音單元也缺少了數個頻率 (…)耳機若沒有低音,其聲音聽起來就像被突然截斷,猶如人失去了雙腳。市面上大多數的耳機都沒有「雙腳」。(…) 而真正的技巧在於如何區分低音鼓和低音。如果你的耳機聽起來含糊不清,那它並不是一隻好耳機。」

Lou Reed

Parrot 的音響工程師於是開發出具備更多低音單元的升級版本。

「這次升級具有顛覆性意義!Lou Reed 評價 Zik 耳機的音效遠遠超過他使用過的其他耳機。」

Thomas Dromer,Parrot Zik 音響設計師

Lou Reed 團隊隨後精心挑選了三件大師級的音樂作品,包括:

•           The Blue Mask (2003重新灌錄版) – Lou Reed – The Best Off

•           Pumping Blood – Lou Reed & Metallica – Lulu

•           Guilt Trip – Kanye West – Yeesus

他們先用 Masterdisk 工作室內的音響聆聽 30 至 60秒,然後再透過 Zik 耳機聆聽同一首歌相同部份內容。比較結果令人驚歎!

 

Lou Reed之音》

image004 (1)

「Lou Reed 對還原音頻非常狂熱。他曾說他非常享受這段經歷,他說耳機的聲音就像他想像中般震撼有力。記得當時他把耳機音量開得特別大。」

Thomas Dromer,Parrot Zik 音響設計師

Zik 耳機用戶現可透過支援 iPhone/ iPad/ iPod 及 Android 裝置的免費應用程式 Parrot Audio Suite,並點擊程式介面內的搖滾圖標,以體驗「Lou Reed 之音」專屬設定。

這位傳奇美國作曲家及表演家創造的音樂世界極具啟示性意義, Parrot 是次與他的合作並不僅限於音樂領域。Lou Reed 還同意為 Parrot Zik代言全新一輪廣告。是次廣告宣傳照由 Jean-Baptiste Mondino 負責拍攝,照片中的 Lou Reed 戴上 Zik 「金色精選」系列耳機,專注而富有靈感。

拍攝當天,Lou Reed還接受了Farida Khelfa的專訪。您可到 www.youtube.com/parrot 細細品味其中的感人瞬間。

「Lou Reed鍾情『好』聲音,他真正知道什麽是『好』聲音。他答應『調節』Zik耳機,就像調教一件樂器那樣,讓我感到無尚榮幸。對於他的逝世,我倍感痛心。我謹將此次我們共同努力的優秀成果奉獻給大家,以此向他致敬。」

Henri Seydoux,Parrot 創辦人及 CEO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