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不排除立法規管買賣撲熱息痛藥物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市面上含有撲熱息痛成分的藥物逾750種,除個別品牌的退燒止痛藥出現短缺外,其他品牌的撲熱息痛藥物供應維持穩定,政府不排除在有需要時立法規管買賣此類藥物。

 

盧寵茂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政府一直積極採購和儲存撲熱息痛藥物,有關藥物在公營醫療體系的存量已提升,足夠供病人使用五至六個月。當局並要求本地藥廠加大生產量,其中半數藥廠過去兩個月已將撲熱息痛藥物的生產量增加一成多至一倍不等。

 

他指,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政府不排除立法規管撲熱息痛藥物的買賣。此外,當局已通過額外採購方式建立特別藥物儲備庫,除了滿足公營醫療體系所需,也會考慮針對性地支援私營醫療機構,以提供足夠的退燒止痛藥物,並按實際情況把儲備庫藥物預留給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另一方面,香港與內地本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安排,對於網上流傳有關內地旅客來港免費接種疫苗的攻略,盧寵茂澄清,短暫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和旅客不可接種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的免費疫苗,他們只可自費到私營醫療機構接種疫苗。據政府了解,疫苗供應商正與私營醫療機構磋商,最快本月上旬可提供復必泰二價疫苗予有需要人士自費接種。

 

盧寵茂又提到,政府會向內地來港旅客發出健康建議,建議他們於抵港當日至第五日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若他們在港期間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會獲發隔離令,但有需要時可外出求醫,自費到私營醫療機構求診及獲發新冠口服藥物。如這些旅客因緊急或特殊情況而到公營醫療設施求醫,並獲處方新冠口服藥物,則須繳付全費才可取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