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試玩評測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發行零售債券 促進普惠金融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為推動普惠金融和增強市場競爭力,政府計劃發行最少650億元銀色債券和綠色零售債券,而香港交易所則會研究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的安排。

 

許正宇今日出席記者會,闡述與該局相關的財政預算案內容。他說,政府會從提升市場競爭力、捉緊新機遇、普惠金融三方面持續發展金融市場。

 

普惠金融方面,政府計劃於下年度發行不少於500億元的銀色債券和150億元綠色零售債券。另外,當局計劃從日後政府發行的機構綠色債券和基建債券中,撥出一定比例優先供強制性公積金基金投資,讓強積金計劃成員有更多投資選項。

 

他指出,相對其他城市,現時香港債券佔本地生產總值約4%,狀況穩健。及至2028年,按目前計劃,債券將佔本地生產總值約9.5%,即仍低於一成。此外,出售債券可讓市民大眾參與長遠基建發展,達到普惠金融的目的,締造多利多贏的局面。

 

另外,許正宇表示,惡劣天氣下的交易安排須從各方面考慮和構思後方可落實,不僅要顧及前台交易,也要處理後台結算、銀行配套、員工安排等事宜。當局正與港交所和監管機構商討,下一步會諮詢業界。

 

他又指,隨着交易電子化越趨流行,很多市場都不會在惡劣天氣下停市,香港既為國際金融中心,希望迎來四方之客,交易和其他方面的安排應與國際市場更接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