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Among Us》官方授權週邊確定發售!船員們變成紓壓小物!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第27回TETRIS王者盃「瑪利歐派對 超級巨星合作祭!」舉辦決定!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林定國主持法治教育督委會會議

商業

由律政司成立的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今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和通過其職權範圍,以及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的初步框架。

 

兼任委員會主席的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感謝相關政策局、司法和法律界、法律學院的代表加入委員會,就統籌和協調推廣法治教育的工作提供意見和協助。

 

會上,委員同意設立兩個工作小組,分別由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陳兆愷和立法會議員簡慧敏擔任主席,跟進培訓計劃的課程和教材設計,以及相關的統籌和協調工作。

 

計劃旨在培育社區不同界別的培訓者,提升他們向他人傳遞正確法治信息的能力和成效,從而達到全方位推廣法治教育的目標。課程和教材以法治理念為主軸,透過淺白易明的方式教授「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法治和法律制度相關的基礎議題,內容涵蓋《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內地法律制度、香港普通法制度的基本概要等。

 

林定國表示,委員會將全力推動並盡快展開計劃,務求在社區不同層面推廣一致和正確的法治信息,讓市民自覺成為法治的守護者,共同說好香港的法治故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