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次世代高速瀏覽器「Brave」與「bitFlyer」合作,將開始提供虛擬貨幣錢包服務!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歡迎來到《虹彩六號:撤離禁區》的世界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ASUS發表了「ROG Keris 無線電競滑鼠」輕量且對應三模連接各種場合都能活躍運用! 

陽光保險:打造全新客戶戰略 全力推進高價值發展

商業
HONG KONG, Mar 31, 2023 - (亞太商訊) - 作為國家和社會的穩定器,近年來,中國保險業在補償災害損失、維護社會安定、支持中國的經濟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23年3月29日,中國快速成長的民營保險服務集團——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陽光保險」或「公司」,06963.HK)公佈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全年業績。

於2022年,陽光保險堅持專注保險主業和價值發展,各業務板塊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總體經營業績實現穩健增長。全年實現總收入1,285.8億元,同比增長7.2%。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8.8億元。總保費收入1,087.4億元,同比增長6.9%;其中,陽光人壽保費收入683億元,同比增長12.3%,陽光財險保費收入403.8億元。

深入推進「縱橫夥伴」戰略落地 有效客戶數快速增長

二十大報告把「質的有效提升與量的合理增長」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
陽光保險以此作為公司發展的根本遵循與指引,捍衛價值發展理念。年報數據顯示,陽光保險2022年全年實現內含價值1,012.7億元,增長8.0%。陽光人壽一年新業務價值30.2億元,同比實現行業內少有的正增長。後期,公司將繼續堅持價值發展理念,牽引整體經營能力的穩步提升。

近年來,行業整體進入深度調整與轉型期,面對的客戶需求愈發多元化、差異化,保險供給端也需主動適配客戶新需求、聆聽客戶新聲音。在客戶經營方面,陽光保險以「縱橫夥伴」戰略計劃為抓手,深入實施面向個人家庭的「縱橫」計劃,圍繞客戶健康、養老、子女教育、財富管理等核心需求,構建覆蓋家庭全生命週期的多層次、差異化的產品服務生態體系,以及面向企業組織的「夥伴」行動,為企業客戶提供系統集成的一攬子風險解決方案,推動陽光從單純的經濟補償保險提供商向風險管理服務支持商轉變,贏得有效客戶數快速增長。年報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末,公司有效客戶數約3,288萬,龐大的用戶群體為公司的業績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全面推進數字化轉型和科技創新 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在聚焦主業的同時,陽光保險全面推進數字化轉型和科技創新,推動業務線上化、智能化和公司價值提升。陽光人壽推動數字科技在銷售支持、客戶服務、風險防範等方面落地應用,賦能業務和運營效能提高;陽光財險借助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等核心技術,賦能服務、銷售、理賠、產品、運營、生態圈業務全流程及周邊領域。於2022年,公司獲得外部各類技術創新獎項14項,當年新增授權專利13項,可以預期,隨著數字化轉型不斷加速,公司的運營效能將持續優化,其高質量發展根基亦將得到進一步夯實。

值得一提的是,自成立以來,陽光保險始終不忘初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年報數據顯示,2022年全年,公司為實體經濟提供風險保障44.5萬億元,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風險保障822億元,為中小微企業提供風險保障1,700餘億元,幫助中小微企業獲得融資金額145億元,累計提供綠色保險保障近60萬億元,可持續投資餘額427.2億,用實際行動切實在服務實體經濟、保障社會民生、推進共同富裕、推動綠色中國等方面貢獻陽光力量。

總體而言,2022年,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發展任務,陽光保險應時而為,迎難而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成績單」。陽光保險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維功表示,“公司將繼續堅持自身的發展定力,通過改革轉型舉措,促進企業的高質量發展、高價值成長,努力將公司打造成客戶驅動型的高價值成長的保險集團。”未來,公司將強化核心競爭力,充分發揮保險保障功能,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服務,為經濟平穩運行保駕護航,為股東和投資者創造更多價值。


Copyright 2023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ACN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