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次是無限列車篇!鬼滅之刃「橡皮擦系列第二彈」發售決定!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AI 進一步消滅人類職位? IBM停止招聘7,800個職位!

商業

位於紐約的國際電腦巨頭IBM總部,其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告訴媒體,公司將停止在非客戶接觸崗位招聘可由人工智慧替代的職位。他表示,這些裁員主要會影響非客戶接觸崗位,例如人力資源部門,該部門約有26,000名員工。

“我可以輕易地看到,在未來五年內,30%的崗位將被人工智慧和自動化所取代,” 根據Arvind Krishna,這大約相當於7,800個工作崗位。雖然目前在這些崗位上的人不會被解雇,但IBM的一位人員告訴該媒體,任何因自然減員而產生的空缺崗位都不會再填補。

IBM的一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中回覆媒體:“我們沒有全面暫停招聘。IBM在招聘上是有目的性和深思熟慮的,專注於創造收入的崗位,對於不直接接觸客戶或技術的職位,非常謹慎地填補,目前正在積極招聘數千個職位。”

近幾個月來,隨著像ChatGPT這樣的人工智慧能力指數級地擴展,專家們已經警告可能對勞動力市場產生影響。

參考來源: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ibm-halts-hiring-for-7800-jobs-that-could-be-replaced-by-ai-report-2023-5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