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電競版除菌除臭噴霧 「衣物及家居香薰噴霧 Saiga NAK Special Edition」使用評測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AI 殺價最凶狠?可省3%開銷?

商業

AI 又有新應用場境?AI殺價AI講價效率超群?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已開始使用AI聊天機器人與供應商進行協商,並成功讓供應商以更合理的價格提供商品,節省了約3%的成本。

這項名為「Pactum AI」的系統會接收公司設定的運算與要求,如折扣或付款條件,並與供應商的需求、趨勢、商品價值和競爭對手的成本等因素進行比較,幫助雙方進行協商。相較於傳統的談判方式,Pactum AI可以在幾天之內完成協議。

根據沃爾瑪的說法,Pactum AI不僅節省了約3%的成本,而且還受到供應商的歡迎,有3/4的供應商表示他們更喜歡和人工智慧討價還價,而不是和人類談判。Pactum AI目前主要用於處理不值得花大量時間的購買合約,而且仍需要和真人進行談判,用來減輕採購團隊的負擔。沃爾瑪先前在加拿大使用這項工具,之後將擴大至美國、智利和南非。

參考來源: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3-04-26/walmart-uses-pactum-ai-tools-to-handle-vendor-negotiations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