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IMF高度讚揚政府推動經濟增長

商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團完成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2023年第四條磋商討論後,今日發布初步總結,高度讚揚特區政府推動經濟增長和維持金融穩定的工作。

 

代表團認為香港金融體系穩健,即使在充滿挑戰的全球宏觀金融環境下,仍繼續充分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代表團指出,穩健的金融體系建基於香港穩健的制度框架,特別是對金融業的規管水平甚高、又具有充裕的資本和流動性緩衝,以及聯繫匯率制度運作良好。隨着經濟活動復常,香港經濟展現強勁復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歡迎代表團對香港作出十分積極正面的評估。他表示,代表團充分認同香港經濟展現強勁復蘇的勢頭,又讚同特區政府的財政政策有力帶領香港應對過去幾年的經濟挑戰。代表團再次肯定香港對金融業有高水平的規管,在不斷變化的全球環境下維持金融體系穩健,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堅穩。

 

初步總結讚揚政府推動經濟的多方面工作,包括成立共同投資基金以推動創科發展、加強吸引人才的計劃,以及更好統籌增加住宅土地和房屋的供應等。陳茂波指,代表團的正面評價反映政府維護金融穩定和經濟增長的能力、決心和成果,也清晰顯示在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相結合的新施政理念下,正實現穩中躍進,邁向繁榮的新願景。

 

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歡迎代表團評價香港具備健全的規管和監管制度,並在有關制度下建立強大的資本緩衝和充裕的流動性,面對全球和市場不明朗因素仍能維護金融體系穩定。

 

代表團於3月20日至31日訪問香港就2023年第四條磋商,與政府官員、金融監管機構和私營機構代表討論。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會本月討論整體報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