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天然鑽石協會發布權威報告

商業

持續加強行業透明度,破解公眾對鑽石行業的諸多誤區

上海2023年5月10日 /美通社/ -- 作為天然鑽石領域的權威「信息資源庫」,天然鑽石協會(Natural Diamond Council)發布了2023年行業分析報告『鑽石的真相:消除關於鑽石行業的謠傳和誤解』。天然鑽石協會希望通過這份報告,消除公眾對於天然鑽石與人工合成鑽石的誤解,從而進一步加強市場的透明度與健康化。

左:天然鑽石原石;右:未經打磨的CVD(碳氣相沉積法)人工合成鑽石
左:天然鑽石原石;右:未經打磨的CVD(碳氣相沉積法)人工合成鑽石

天然鑽石協會首席執行官大衛·凱利(David Kellie)表示:「如今的鑽石消費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渴望學習相關行業知識,他們希望了解鑽石公司及整個行業的價值觀,以及負責任的商業行為。天然鑽石協會希望為消費者提供透明的行業信息,助力他們做出更加明智的決策。」

該報告破解了公眾對鑽石行業的常見誤解,並呈現如下事實作為支持。

第一,可以通過檢測區分人工合成鑽石和天然鑽石。目前,所有人工合成鑽石均可通過專業檢測儀器檢測出來,人工合成鑽石是在工廠反應堆裡用幾周時間批量制造的產物,它們具有特定的生產特征和內含物,而天然鑽石與之不同,它們是在地球深處歷經數十億時光形成的自然奇跡。

戴比爾斯鑽石檢測儀
戴比爾斯鑽石檢測儀

第二,並非所有人工合成鑽石都符合可持續理念。人工合成鑽石在復制天然鑽石形成的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電能,國家電網貢獻了其中的大部分電能;全球超過60%的人工合成鑽石是在中國和印度大規模生產的,這兩個國家的電力高度依賴煤炭,煤炭發電量占比分別為63%和74%;在制造人工合成鑽石的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以達到接近太陽表面20%的溫度。

能源大量消耗導致的城市空氣污染
能源大量消耗導致的城市空氣污染

第三,  天然鑽石是有限的自然資源,其形成過程意味著它們極為珍貴且稀有。天然鑽石作為數百萬年,甚至數十億年前在地球深處歷經在極端高溫高壓淬煉形成的自然奇跡,在地球上的儲量是十分有限的;全球的天然鑽石開采量在2005年達到頂峰,此後便開始逐年下降,在過去的16年時間裡下降了30%以上;每年開采出的1克拉鑽石的總體積相當於一個健身球的大小。

第四,  近年來,人工合成鑽石的價格大幅下降。從2016年至2023年,一枚重達1.5克拉的人工合成鑽石的平均價格下跌了超過74%。在過去35年裡,雖然天然鑽石價格也會有所波動,但總的來說,天然鑽石的價格每年平均增長了3%。

第五,  確保天然鑽石的來源合乎道德是整個行業的首要任務。根據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授權支持的『金伯利進程國際證書制度』,所有原鑽貿易都受到嚴格監管,以遏制沖突鑽石的交易。責任珠寶業委員會(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通過第三方獨立審計的認證,有助於保證天然鑽石的來源是合乎道德的。為了打造透明化供應鏈,品牌商、零售商及珠寶商正越來越多地采用合乎道德標准的采購協議及政策。 

第六,  天然鑽石行業一直致力於保護生物多樣性,其保護的土地面積相當於紐約市、芝加哥、華盛頓特區

及拉斯維加斯的土地面積之和,接近天然鑽石協會成員企業全球采礦作業面積的四倍。作為全球領先的鑽石公司,戴比爾斯集團正在與可持續海洋養殖公司Kelp Blue合作,共同探索海藻森林儲存碳的能力,同時改善海洋環境的健康狀況;「鑽石之路(The Diamond Route)」項目由戴比爾斯集團發起,旨在保護位於南非和博茨瓦納的重要野生動物棲息地。

納米比亞海岸的海藻森林開發
納米比亞海岸的海藻森林開發

第七,  天然鑽石行業維系著全球1000萬人的生計,也為礦區所在國家帶來了經濟效益和社會福利。通過從本土采購商品和服務、提供就業崗位、開展社會項目、建設基礎設施、繳納稅款和土地使用費,以及劃分給政府的股息等不同形式,將高達80%的原石貿易收益回饋給了當地社區。天然鑽石協會成員企業85%的采購源於本土商品和服務。在加拿大,天然鑽石產業占西北地區GDP總額的24%,為該地區企業帶來了170億美元的收益,其中原住民企業的收益高達75億美元。

如需了解可追溯性、鑽石儲量及其他關於天然鑽石的常見誤解,敬請訪問:https://onlynaturaldiamonds.com.cn/

該分析報告結果基於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機構所進行的廣泛研究。此外,報告還就所涉及的客觀事實咨詢了相關行業專家及可持續發展獨立咨詢顧問。

關於天然鑽石協會

天然鑽石協會(NDC)通過Only Natural Diamonds官方平台啟迪並帶領消費者了解天然鑽石的璀璨世界。作為天然鑽石領域的權威「信息資源庫」,平台從#揭秘鑽石傳奇#、#走進天然鑽石的世界#、#鑽石無限魅力#、#紅毯上的鑽石#、#愛與禮贈#、#鑽石知識課堂#、#發現璀璨珠寶#七大篇章,以豐富多元的角度,為大眾呈現閃耀奪目的天然鑽石世界。不僅如此,協會還致力於推動天然鑽石行業的整體發展,提供有關道德規范、可持續發展和產業革新的透明度報告和深度洞察。作為一個全球性組織,天然鑽石協會成員企業的業務橫跨全球四大洲,分布在加拿大、南非及博茨瓦納等十個國家。天然鑽石行業維系著全球1000萬人的生計。天然鑽石協會的分支機構遍布美國、中國、印度、阿聯酋以及歐洲。欲知詳情,請訪問https://onlynaturaldiamonds.com.cn/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