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與PlayStation 一同慶祝你的2020年遊玩紀錄回顧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謝展寰能源論壇闡述減碳策略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在廈門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係論壇,探討維護能源安全及能源綠色轉型等議題,明日返港。

 

謝展寰在論壇主旨報告環節發言,闡述特區政府為配合國家雙碳目標,力爭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策略。

 

他指,2021年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訂下淨零發電減碳策略。發電是香港最大碳排放源,特區政府會加強區域合作,增加使用零碳能源發電,把零碳能源在發電燃料組合所佔比例於2035年前提高到六至七成。

 

他又說,香港兩間電力公司積極為國家和「一帶一路」國家電力行業發展作出貢獻,致力發展清潔能源,推動低碳轉型,並為能源管理人才提供技術及經驗交流機會。

 

謝展寰並參觀會場舉辦的「一帶一路」主題展覽。展覽展示十年來「一帶一路」能源合作項目成果,這些項目為推動全球能源治理體系變革提供新方案,為共建國家人民幸福感作出新貢獻。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