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工作細胞」與「工作細胞BLACK」將舉辦聯合活動!並將進一步遊戲化?! 

Google Cloud 助業界雲端與AI應用及新世代人才發展

商業

Google Cloud 早前舉行旗艦 Cloud Summit 活動,重申致力透過培育新世代人才及技能培訓,加快業界對雲端及人工智能應用步伐,助香港成為更智慧的數碼城市。

Google Cloud 在活動中亦將焦點放在與香港領先業界企業的合作上,展示企業現正透過雲端技術推動數碼轉型;並慶祝其雲端區域在香港成立五周年,繼續協助香港各種不同規模的企業透過 Google Cloud 在具有可靠性、可擴展性、安全性及可持續性的基礎架構中不斷增長及創新。

Google Cloud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表示:「雲端及人工智能將為社區及商業帶來深遠影響。透過在香港提供全新技能課程、預先訓練模型、易用的開發工具及對初創企業的支持,我們期望促進香港數碼轉型步伐,奠定其智慧數碼城市的地位。」

培育香港新一代雲端人才

Google Cloud 及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攜手合作培育新世代人才,協助IVE學生學習雲端技術及考取專業認證,以助事業發展。

Google Cloud 將為 IVE 提供業界最先進的雲端技術等教材內容,讓其融入於 IVE 資訊科技學科課程,當中包括200 個 Google Cloud 課程,超過 3,000 名 IVE 學生將認識到不同領域的 Google Cloud 技術,包括雲端基礎架構、開發應用程式、大數據、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等主題概念、實踐體驗及評估,從而加深他們對雲端技術及相關企業的專業知識。同時,此合作讓來自不同背景的 IVE 學生,透過業界認可的培訓和資助,獲得技能徽章及 Google Cloud 證書,協助他們投身相關行業。Google Cloud 同時將為 IVE 導師提供一系列工作坊及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以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及技能,為課程做好準備。

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表示:「是次與Google Cloud合作,讓 IVE 學生接觸到企業級的雲端技術和專業知識,學生有機會獲得業界認可的認證,以及寶貴的學習資源,協助投身相關行業及發展事業。此外,這次合作印證 IVE 為年輕人及業界從業員提供全面的職業專才教育 (VPET),能吸引優秀的專業人才,並在雲端運算教育上建立口碑。」

以生成式 AI 技術提升業界水準

為進一步提升 Google Cloud 在本地及全球培育雲端技術人才,以擁抱生成式 AI 應用方案的承諾,Google Cloud 推出了7個全新生成式 AI 技能開發課程,此課程為 Google Cloud Skills Boost 計劃內的免費課程。

全新學習途徑讓學生了解生成式 AI 與其他類型 AI 之間的差異、如何自定及在應用程式中使用預先訓練的生成式 AI 模型、如何負責任地應用 AI 等。完成生成式 AI 基礎技能後,學生可透過 Cloud Skills Boost 平台繼續進修其他機器學習及數據科學學習途徑或業界認可的 IT 證書課程。香港人才現在可把握機會學習需求上升的雲端人工智能技術,並可向僱主展示他們對相關技術的熟識程度。

為支持更多在香港以人工智能為核心技術開發主要產品或應用方案的初創企業,Google for AI Startups Cloud Program 現可為初創企業提供兩年高達 35 萬美元的雲端使用額資助。對於仍處於早期發展的人工智能技術初創企業,該計劃亦提供高達 2,000 美元的免費雲端使用額,資助他們開展概念驗證,向潛在投資者及客戶展示其產品。

推動雲端優先的未來趨勢

Google Cloud 致力加快企業數碼轉型的步伐,並已為金融服務、零售、飲食、電訊、遊戲及科技等行業的企業客戶帶來穩健的增長勢頭。

參與香港 Cloud Summit 的講者包括來自金融服務業的 Airwallex、東亞銀行、livi bank、香港電訊、滙豐香港、OKX 及 WeLab,以及來自零售及服務業的怡和餐飲集團及 Klook 等企業的行政人員。

Google Cloud 在數據、基礎設施、網絡安全及生產力等方面都備有與別不同的能力,以符合企業客戶的需要,成為香港企業達至整體靈活、創新及高效營運的首選雲端服務合作夥伴,助他們在市埸上擴展業務並保持領先優勢。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