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堅決反對美英政客妄議香港情況

商業

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部分議員和英國國會下議院分別發表聲明及進行辯論,肆意詆毁和抹黑「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和《香港國安法》在港落實的情況,​特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國國會參議院部分議員近日就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和《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發表聲明,英國國會下議院則就《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進行辯論。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和英國政客一再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香港特區的信口雌黃和污衊抹黑,強烈敦促該等政客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表示,美國和英國政客肆意以政治凌駕法治,妄圖以政治卑劣技倆干預香港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繁榮穩定,只是自暴其短,理屈詞窮,注定以失敗告終。

 

該等政客故技重施,對2019年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中各種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經濟和營商環境的行為和活動置若罔聞,並對《香港國安法》成功實施後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隻字不提,反而肆意攻擊盡責、忠誠和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特區,發表和散布無稽失實、顛倒黑白的言論,他們的「雙標」虛偽面目早已昭然若揭,其心可誅,其行可鄙。

 

特區政府強調,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

 

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以促使任何被告人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破壞香港特區法治行為,應受譴責。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特區政府指,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深得國際社會認同。香港特區執法部門在履行《香港國安法》規定的職責時,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機構或組織依法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任何人倡議某種背景的人、機構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和活動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香港特區律政司在《基本法》第 63條的保障下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並嚴謹和客觀地按照《檢控守則》以證據和適用法律就每宗案件作出獨立的檢控決定。律政司在有充分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以及在合乎公眾利益的情況下,才會提出起訴。

 

至於刑事罪行的被告人,在《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保障下,均會由享有獨立審判權的司法機關進行公平審訊。《基本法》第85條清楚訂明,香港特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在所有刑事案件審訊中,控方必須舉證達致毫無合理疑點的標準,香港特區法院才可將被告人定罪,而被告人也有法律保障下的上訴權利。

 

特區政府重申,香港特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並進一步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