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奠定RPG基礎的辟邪除妖系列最新作「辟邪除妖VA(暫定)」預計於2022年推出!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媒體使用 AI 寫稿內容出錯,引發爭議

商業

Gizmodo 是一個在美國相當有名的科技網站,創立於2002年,其內容涵蓋科技、技術、科學、科幻和設計等領域。最近,Gizmodo網站發布了一篇由AI機器人Gizmodo Bot撰寫的文章,該文提到《星際大戰》電影和電視節目的時間順序,但其中的錯誤讓該網站的員工群起抗議。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Gizmodo的副編輯James Whitbrook主要負責撰寫和編輯有關科幻作品的文章。他向《華盛頓郵報》表示,這篇錯漏百出的文章是他剛到公司上班不久後發布的。在此之前,他收到了主編發來的電子郵件,提到公司即將推出由AI撰寫的文章。大約10分鐘後,Gizmodo網站就刊出了由Gizmodo Bot撰寫的《星際大戰》文章。

James Whitbrook發現這篇文章有很多錯誤,共18個問題,包括錯誤描述《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電視節目的時間順序,沒有提到外傳影集《安道爾 Andor》,以及文章標題格式錯誤和重複描述等等。該篇文章除了署名Gizmodo Bot外,沒有任何聲明說明這篇文章是由AI撰寫的。James Whitbrook表示,在刊出這篇文章之前,沒有審閱或閱讀這篇文章。據匿名的G/O Media員工向《華盛頓郵報》透露,這篇文章是由Google Bard和ChatGPT結合撰寫的。

除了James Whitbrook之外,其他Gizmodo員工也在Slack上抱怨這篇文章。他們表示該文章嚴重損害了Gizmodo的聲譽和可信度,表現出對記者的零尊重,應該立即被刪除。James Whitbrook指出,如果AI不能寫出一篇正確排序《星際大戰》電影順序的文章,那麼他認為不能相信它能報告任何類型的準確資訊。
G/O Media的編輯總監Merrill Brown在6月29日曾表示,G/O Media旗下擁有多個涵蓋科技的網站,因此有責任在AI技術發展的早期開發AI計畫。他還表示,這些計畫中的某些功能不會取代作者和編輯目前正在做的工作。同時,Merrill Brown也承諾這些錯誤會被盡快更正。

然而,事情顯然沒有按照Merrill Brown所承諾的那樣發展。Gizmodo工會已在Twitter上發表聲明,譴責這些由AI撰寫的報導。他們指出,如果你看到以Bot結尾的署名,請不要點擊它。G/O Media旗下的其他媒體也發布了多篇由AI撰寫的文章,其中一些文章也像Gizmodo那篇文章一樣含有錯誤的資訊,或者雖有註明修正,但沒有指出修正了哪些內容。總的來說,是一片混亂。

我們的觀點是,AI作為內容製作支援工具,只會越用越多,但現階段,AI還遠未到可以自由駕駛的水平,如果只為省工夫,不作覆核,受損的,是媒體/組織本身的名聲。

參考來源: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technology/2023/07/08/gizmodo-ai-errors-star-wars/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