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主題音樂大串聯   發光的遊戲用手機降溫機?「Razer Phone Cooler Chroma」登場!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前廳交流會討論香港高質量發展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率領多名官員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官員在會上談及政府下月會將簡化地契續期手續的議題提交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討論。此外,政府對引入智能交通系統持開放態度,會研究在港使用的可行性。

 

陳茂波與多名官員出席前廳交流會後會見傳媒,他說,這次的交流主題為新時代、新階段下香港高質量發展的方向和重點,內容豐富,涉及土地和發展、房屋和交通運輸、金融服務,以至創新科技,他形容討論熱烈。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有足夠土地才可保持經濟發展動能,政府會全速推動已公布的發展項目,而在規劃、審批政策方面也要有創新思維,包括在規劃時給予更多彈性,容許法定用途地帶作不同用途,減少日後審批次數。

 

在土地批撥方面,甯漢豪說,除採用價高者得模式,也應考慮推展多元模式,包括直接批核或有限度競爭,以期吸引龍頭企業進駐香港,推動優質產業發展,方向獲議員支持,鼓勵當局將構思細化。

 

她又表示,政府也應在地契續期事宜上令投資者有信心,當局早前已提出通過立法手段簡化地契續期手續,甯漢豪表示,下月會將議題提交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討論,而今日出席交流會的議員表示,期望政府早日將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批,讓大眾、投資者安心。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則與議員談及新型建築方法,她表示,立法會議員在早前的大灣區訪問得悉一些建築機械人技術適合在香港使用,與本地房屋發展方向吻合。她指,現時香港的工地也有試用油漆機械人、燒焊機械人等,她期望香港可引進更多相關新科技。

 

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日前也曾到比亞迪位於深圳的總部考察,並體驗立體智能交通系統「雲巴」。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官員和議員在會上交流意見;政府歡迎綠色交通智能運輸,對引入「雲巴」持開放態度,會收集相關營業、安全、操作數據,了解在香港使用「雲巴」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陳茂波又指,社會進入積極、正面的階段,首季經濟較去年第四季好,按年也見溫和增長,而本地投資環境和投資氣氛陸續改善,對今年餘下時間經濟復蘇的力度有信心,他希望派發電子消費券能鞏固經濟,令下一季的發展力度更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