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Destruction AllStars》訪談:PS5技術讓競技車手栩栩如生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快速補充能量!日本產能量飲品Kiiva發表首款款果凍飲料「KiiVA SPEED CHARGE」!   超現實敘事冒險遊戲《Where the Heart Leads》於7月13日在PS4、PS5發行 

林世雄考察深圳自動駕駛車輛發展

商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繼續深圳訪問行程,先後於福田區和南山區試乘自動駕駛車輛,加深了解自動駕駛車輛在深圳的運作情況和發展方向。

 

他早上先到科技公司元戎啟行總部,了解該公司的發展和服務。元戎啟行研發和應用高階智慧駕駛技術,是首家在深圳市核心商業區開展自動駕駛載人示範運營的企業。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與該公司合作,在2021年進行自動駕駛的士(Robotaxi)道路測試和試運營,提供近百輛Robotaxi供市民免費預約試乘。

 

林世雄隨後到百度深圳總部,聽取該公司代表簡介百度旗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及智能營運監管系統的功能。「蘿蔔快跑」是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在深圳營運的區域達188平方公里。其中,坪山區已實現全無人商業化收費營運。

 

在自動駕駛車輛技術方面,林世雄認為國家無論在基礎設施、技術發展、先導試驗、應用部署等領域均已相當成熟。特區政府已為自動駕駛車輛在香港的先導應用訂立法定規管框架。這次實地考察和試乘自動駕駛車輛商業化載客服務,加上聽取相關服務供應商在香港推動服務的意見,對在香港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與內地和世界其他主要城市接軌大有幫助。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