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盧寵茂出席器官捐贈推廣座談會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到伊利沙伯醫院出席醫院管理局器官捐贈推廣座談會,順道了解該院成立九龍中醫院聯網神經系統疾病綜合醫療中心的工作,並視察醫管局總辦事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和緊急應變指揮中心。

 

器官捐贈推廣座談會是為醫管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的醫護人員舉行,內容包括內地器官移植機制、本港器官移植服務、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的運作和政府推廣器官捐贈的工作。

 

盧寵茂致辭時說,政府十分支持醫管局加強員工培訓,鞏固醫護人員在推動器官捐贈和移植方面的角色,共同營造支持器官捐贈登記的環境,從而提高社會對器官捐贈的支持。

 

他指,香港目前有逾2,600名器官衰竭病人正在等待器官移植,但每年遺體捐贈者卻只有數十個。受新冠疫情影響,近年更有下降的趨勢,器官供應遠遠追不上需求。因此,政府正積極與內地有關單位探討建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以期透過跨境互助,為兩地患者帶來更多重生的機會。

 

盧寵茂隨後視察伊利沙伯醫院成立九龍中醫院聯網神經系統疾病綜合醫療中心的工作,了解跨專業團隊如何支援複雜性神經系統疾病病人。

 

他並到訪院內的醫院指揮中心,聽取醫護人員講解醫院在臨床作業、床位流量和資源調配的日常管理,以及如何善用科技提升醫院的效率,改善病人就醫流程。

 

盧寵茂其後到訪醫管局總辦事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和緊急應變指揮中心,了解醫管局緊急應變系統的運作,包括緊急應變指揮中心在新冠疫情期間如何利用醫院的實時數據,直接調動病床和人手等資源,將病人送到合適的醫院或相關設施接受治療。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