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State of Play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開始 

蔡若蓮開學日訪中小學勉勵師生

商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開學日到訪保良局馬錦明中學和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出席兩校開學禮勉勵師生。 


蔡若蓮首先到訪保良局馬錦明中學。她在開學禮致辭時讚揚學校積極推行正向教育,提升學生幸福感,又舉辦多元化活動培育學生品格。

 
她提到學校全力推行國民教育,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國家發展和成就的認識,建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國民身分認同等價值觀。她藉國家主席習近平給香港中學生回信的內容,勉勵學生「厚植家國情懷,錘鍊過硬本領」,為建設美好香港和中華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蔡若蓮其後出席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開學禮。她致辭時勉勵學生珍惜時光,好好規劃未來,全力以赴,勇敢面對挑戰。 


學校師生向她分享校園生活和介紹校內的華夏書室。她鼓勵學生閱讀更多國家歷史、經典和名人傳記,增長知識,培養良好品格,並希望他們積極參與考察交流,接觸不同文化,開拓眼界。

 

蔡若蓮其後會見傳媒時感謝各校教學團隊在颱風過後迅速善後,為順利開學作出努力。據她了解,有學校在風球除下後立即派員回校查看,個別學校受風暴影響,禮堂水浸或窗戶破損,但都在短時間內用各種方法解決。她預祝所有老師在新學年工作順利,學生學業進步,事事開心。

 

被問及學齡人口下降的對策,蔡若蓮說,政府多管齊下穩定教學界,學校合併是其中一個頗為有效的方法,既能確保教學質素,也能善用資源。此外,當局正全速推進小學小班教學,已在條件成熟的地區全面推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