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睡前玩手機就好了,誰還想跟枕邊人翻雲覆雨?

手機

科技讓我們自由,汽車、互聯網、手機將那些時間和空間所構築的籬笆一點點拆除,在我們面帶笑容享受過去付出許多代價才換回來的成果時,卻發現,我們吃下的可能是一顆毒蘋果。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現在的英國人比過去更少享受性愛。該結論來自歷史最悠久,最受同行重視的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發起的第三次「全國性觀點和生活時尚」調查。

調查結果表明,平均而言,16 歲到 44 歲之間的英國人一個月內性愛的次數少於 5 次,而全年齡段的英國人中,一個月平均性愛次數少於 3 次。

對比 2000 年,那時英國男性平均一個月性愛次數為 6.2 次,女性為 6.3 次。

無獨有偶,此前 BBC 報導,日本人成年人對性愛的興趣也在下降,據稱按照現在的趨勢發展,到 2060 年日本人口將縮減為現在的三分之一。

從 2000 年到 2013 年,情愛仍然在流行文化里佔據重要的地位,而且互聯網的崛起讓人有更多的手段認識陌生人,拓展交際圈子。那麼影響英國人和日本人性生活興趣的是什麼呢?

  • 睡前用手機辦公、玩遊戲;在網路虛擬世界得到性愛體驗,「性愛」需求漸漸沒了

有的專家稱,日益上升的失業人群對性生活興趣不大是原因之一。但人們對性生活興趣下降的,可能是受另外越來越明顯的因素所影響。越來越多人模糊了辦公室和家的邊界,即便在臥室,他們也要用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顯然,如果一個人在半夜還在查看郵件的話,那麼留給他做別的事情的時間就變少了。

然而,為什麼網絡對人的吸引力那麼大,讓人忽略身邊的那一位?有可能和《衛報》作家Jonathan Freedland 之前所指出的,網絡色情氾濫,讓人可以輕易得到性愛體驗。而色情產業為了刺激消費,甚至製造虛幻的、過度亢進的性愛場面,則刺激人們對性愛的幻想,拔高了對性愛的期望。那麼就不難想像,如果正常世界裡的性愛體驗不如虛擬世界裡的時候,人們的失望。也不難想像,人們性愛興趣的下降。

實際上,許多調查報告都在表明,科技產品正在日益影響人們的「性趣」。比如說,大約十個美國人就有一個在性愛之時還要用 iPhone 和黑莓,在年輕人之中這個數量是兩倍之多。

  • 年輕人對未來感到悲觀,選擇沉浸在自己夢幻的世界

而當下,不僅英國人的性趣開始下滑,日本人的表現更為嚴重。英國 BBC 此前報導日本人口從現在開始到 2060 年,將縮減三分之一。BBC 將原因歸結為日本社會出現的新群體——對未來悲觀,專注於動漫和電腦,寧願與虛擬女友談戀愛也不願意和真人發生感情的日本男性。在日本,這個群體被稱為「食草男」。BBC 稱,「他們是經濟停滯年代成長的一群人,選擇沉浸在自己夢幻的世界裡。」

儘管我們不願意承認,但現像已經發生。如果未來有一天你的伴侶喜歡在床上刷微博,我們該怎麼辦?我相信社會禮儀、社會道德是人類文明的一種調節手段,但我擔心科技力量在​​飛速發展的同時,新的禮儀卻來不及形成。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圖片來源: lil'_wiz,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