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香港鐘表展及國際名表薈萃 2023 展開

商業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表業總會有限公司合辦的42屆香港貿發局香港鐘表展11屆國際名表薈萃載譽歸來,匯聚超過700家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商。今屆展會繼續以「展覽+」(EXHIBITION+) 融合模式舉行,實體展於今天起一連五天(9月5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國際名表薈萃將於展期最後兩天(即9月8至9日)同時開放予業界及公眾人士入場;而線上展將延續至 9 月 16 日,為鐘表業界提供跨越地域時限的商貿平台。

全新焦點主題  展現「國潮」設計精髓

國際名表薈萃吸引了眾多國際級知名鐘表品牌參與。大會今年新增「國潮」主題,邀得多位重量級中國內地製表師,展示多款糅合中華文化元素及精湛工藝的腕表。當中包括有鐘表大師之稱,亦是國際獨立製表人學會(AHCI – Academie Horlogere Des Createurs Independants)會員的獨立製表師馬旭曙、中國年輕一代備受矚目的獨立製表師饒寬、專門研發及製作廣鐘的製表師魏廣文,以及澳門首位及唯一獨立製表師霍飛樂等。其中饒寬會帶來配備自主研發的專利擒縱設計的腕表「冰山」,該專利已被瑞士製表學校參考教材收錄,亦是此書籍中唯一的華人專利;另一位中國內地獨立製表師林勇華的新作真樂時(Lucky Harvey)龍吐珠子動偶表亦會於鐘表展展出,該腕表正角逐第23屆日內瓦鐘表大獎賽「最佳男裝表」,彰顯內地高級製表的實力。

智能手表展區更多品牌參展      World Brand Piazza 呈獻世界級鐘表藝術珍品

國際名表薈萃今年繼續設有五大主題專區,包括「World Brand Piazza」、「潮流時尚」、「巧匠瑰寶」、「華麗歐陸」及「智能手表」,共呈獻130多個來自法國、瑞士、意大利、美國等地的知名鐘表品牌。今年「智能手表」專區面積較2019年增加三倍,展示一系列智能手表及最新科技品牌,包括:Microwear、DTNO.1 、DO愛都 及 MYZI麥子等。

另外,由太子珠寶鐘錶連續第13年贊助的「World Brand Piazza」專區,展示10個世界頂級腕表品牌,包括播威(Bovet)、寶齊萊(Carl. F Bucherer)、崑崙表(Corum)、卡斯托斯(CVSTOS)、迪威特(DeWitt)、法穆蘭(Franck Muller)、傑克寶(Jacob & Co.)、Kerbedanz、帕瑪強尼(Parmigiani Fleurier)及豪門世家(Sarcar Geneve)。

兩項表展展出的精選腕表包括:

  • 瑞士獨立製表展團(SIWP – Swiss Independent Watchmaking Pavilion)帶來製表師Amarildo Pilo 的個人品牌Pilo & Co,今年推出新系列Extraneō ,獲得專利的箭形鏤空指針長度設計,會隨分鐘或小時的指示功能而變,原創設計獨一無二
  • 瑞士品牌COINWATCH推出全新C210 COINOGRAPHER手表,結合了精湛的瑞士製造工藝及環保意念,表殼以可循環再造天然纖維製造,表帶亦以經過特別處理的蘋果皮製成,充份表達環保主題
  • 丹麥品牌Obaku 的新款八角形時計,藍色配搭玫瑰金色調經典。系列採用高級不銹鋼材質、配以超薄設計,網狀表鍊更顯時尚
  • 新加坡品牌BONIA的女裝腕表,以獨特「馬蹄形」表殼搭配珍珠母貝表盤,無論是辦公室穿戴或晚宴配飾,都是時尚首選
  • 首次參展的內地品牌DTNO.1新推出DT5 Sport運動手表,配備逾百種運動模式及升級運動課程訓練,用家可制定個人健身計劃

原件生產(OEM)及原創設計生產(ODM)成表

而設有八個專區的香港鐘表展亦展出各式產品,當中「永恆歲月」會展示原件生產(OEM)及原創設計生產(ODM)的高級成表,其他主題展區包括成表、時鐘、智能手表(原件製造)、機械及設備、零部件及配件、包裝產品和商貿服務等,為業內買家提供一站式的採購平台。

殿堂級業界代表分析鐘表業趨勢及展望

大會於展覽期間舉辦一系列論壇、研討會及交流活動,讓業內人士掌握市場動向及資訊。今日下午舉行的「香港國際鐘表論壇」,邀得來自中國內地、法國、德國、日本、韓國和瑞士的鐘表協會代表,探討鐘表業最新區域貿易表現及全球展望。

一年一度的「亞洲鐘表研討會」則於明天9月6日舉行,今年主題為「塑造未來手表:下一個設計趨勢」,請來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香港)分析師戴書暢、深圳市璽佳創新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張建民,及瑞士獨立製表人Olivier Savelli擔任講者,探討鐘表設計的可持續性發展、手表設計的最新趨勢和未來發展方向,為手表設計帶來新靈感。

另外,因應業界對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興趣, 貿發局專題研究及商務諮詢主管趙永礎會在「為里鐘程:融匯灣區國際新里程」研討會(9月7日)上,從市場推廣策略的角度,探討鐘表業界於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同日亦有一場紅人熱話,由鐘表收藏家黃英飛及鐘表文化專家、《鐘表游》創辦人白映澤,探討輕奢腕表的未來趨勢。


而香港貿發局聯同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表業總會有限公司合辦的40屆香港鐘表設計比賽,設有公開組及學生組,分別以「透視的美」及「遊戲代碼」為主題進行設計比賽。所有獲獎及入圍作品現正於香港鐘表展展出,頒獎典禮將於9月9日在展覽廳3FG Infinite Galaxy舉行,嘉賓評判藝人宣萱亦會出席。

推出全新「掃碼易」延續線上商談  

香港鐘表展繼續以融合展覽模式「展覽+」(EXHIBITION+)舉行。今年大會推出「掃碼易」(Scan2Match)服務,讓買家可在實體展期間,使用 HKTDC Marketplace App 的「掃碼易」功能,掃描展商的專屬二維碼,以收藏喜愛的展商、瀏覽產品訊息及展會互動平面圖、進行產品查詢,並在實體展期間或之後與展商延續線上商談。

公眾參與精彩活動  贏取名貴腕表及時尚飾品

今年國際名表薈萃的最後兩天展期(9月8至9日)將開放予12歲及以上的公眾人士入場參觀。場內設有多項精彩活動,包括名表匯演、表與畫示範、刺繡鐘表工藝、鐘表品牌的產品發佈會等。入場人士更可參加幸運大抽獎,並有機會贏取名貴禮品包括價值接近$18,000的腕表、時尚飾品及餐飲禮券等豐富禮物。於「競投精明眼」環節有機會以一折起的價錢競投心儀腕表,包括以$2,600起競投原價$26,000的Remak’s鑽石腕表,及以$2,390起競投原價$23,900的ZEROO TIME的ZEROO T4腕表,而部分展品會即場發售,公眾可以展會價購買心頭好。

大會於9月6至9日在會展同場舉行CENTRESTAGE(香港國際時尚匯展),匯聚各地時裝品牌及設計師系列,締造協同效應。入場人士可同時參觀超過370個鐘表及時裝品牌的最新產品。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