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PSO2 New Genesis」推出首個大型更新!開放新地域和解放Lv.35的上限!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行會批古洞站屯門南延線財務安排

商業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批准古洞站和屯門南延線項目的財務安排,運輸及物流局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隨後簽訂工程項目協議。項目預計分別於2027年和2030年竣工。

 

政府表示,古洞站和屯門南延線項目均以擁有權模式推展,港鐵公司負責項目的融資、設計、建造、營運和維修。政府在獨立審核顧問的協助下,已審視和核實港鐵公司提供的項目財務預算。按2023年7月價格計算,古洞站項目預算約為98億元,其中包括建造成本約59億元,以及港鐵公司同時進行北環線主線的詳細規劃與設計和部分前期工程的開支,預計約為39億元;屯門南延線項目的建造成本預算則約為158億元。政府將向港鐵公司提供財務資助以推展兩個項目。

 

行政會議批准向港鐵公司批出毗鄰古洞站的古洞北第20、22和25區共約4.7公頃用地作高中密度住宅發展的物業發展權,以及將來從按「設有鐵路」基礎評定的十足市值地價中,扣除一筆固定總額151億6,039萬元,作為對港鐵公司推展古洞站項目和北環線主線的詳細規劃與設計和部分前期工程的財務資助。

 

至於屯門南延線項目,行政會議批准向港鐵公司批出屯門第16區約6公頃用地作綜合商業和住宅用途的物業發展權,以及將來從按「設有鐵路」基礎評定的十足市值地價中,扣除一筆固定總額242億138萬元,作為對港鐵公司推展項目的財務資助。

 

政府表示,一直以基建先行和創造容量的規劃方針推動運輸基建項目。古洞站屬北環線第一期,是落馬洲支線上水站和落馬洲站之間的中途站,將來會接駁北環線主線,滿足古洞北新發展區的交通需要,大大縮短往來古洞北新發展區和上水的車程時間,支持該區人口和就業機會持續增長。

 

屯門南延線項目主要包括從屯馬線屯門站向南伸延約2.4公里和增設兩個站,即屯門碼頭附近的屯門南站和在屯門第16區的中途站。屯門南延線將改善通往屯門市中心以南社區的鐵路通道,並連接屯門碼頭,有助緩解現有道路擠塞情況,減少出行時間,為當區居民帶來顯著交通效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