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 Remake》──為PlayStation 5重製的傳奇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186名學生經直接錄取升讀大學

商業

教育局公布,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的遴選程序完成。403間中學提交的766份有效提名中,195名學生獲大學發出直接錄取通知,其中186人接受錄取。

 

局方表示,參與計劃的八間資助大學為所有獲推薦學生安排面試,並仔細考慮各人的特質。在今年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布前,各大學向195名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接受錄取的186名學生9月會入讀所選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涵蓋學科範疇廣泛。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對首屆錄取結果感到鼓舞,並感謝各大學支持計劃,肯定學生在不同領域的多元才華。

 

她指,政府一直重視培育青年,致力優化教育制度和創造空間,讓學生發揮所長。香港也需要多元人才,滿足社會發展需要,提升競爭力。

 

為此,當局在優化高中科目以外推出直接錄取計劃,協助有才華但未能在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本地中學生,讓他們憑藉在個別學科或範疇的傑出表現而獲資助大學考慮直接錄取,入讀心儀課程。

 

第二屆直接錄取計劃將開放予應考明年文憑試並於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報名參加,詳情容後公布。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2020年9月向教育局提交中小學課程檢討報告,提出六個方向性建議,包括推行全新的直接錄取計劃,以提高大學收生靈活度。局方接納建議,並於去年推出計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