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林世雄北京分享香港智慧物流發展

商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繼續在北京出席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並在主題會議中闡述香港智慧出行和智慧物流的發展,晚上返港。

 

林世雄指,香港擁有全球第一流的公交系統、航空和港口設施,每天約九成出行人次使用公共交通。陸路交通方面,受惠於路面過千組交通探測器,市民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接收實時交通資訊,以便規劃行程。此外,特區政府5月起逐步在政府收費隧道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有助道路交通暢通。

 

林世雄又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如何利用創新科技驅動航空業發展。他指出,香港國際機場有5G服務全面覆蓋,有助機場同業應用自動化等科技。特區政府也積極透過數據分析和機場數碼分身模型,識別機場潛在風險。

 

航運物流方面,特區政府推出香港國際機場貨運數據平台,利用區塊鏈、雲計算等技術,把文件和工作流程數字化、同步化、標準化,讓航空貨運業界使用同一平台溝通、分享數據和追蹤物流進度,協助提升航空貨運處理效率。

 

他補充,特區政府正全力構建智慧港口,通過建立數字化港口社區系統,使航運、港口及物流業持份者的信息互聯互通。此外,政府推出的措施也有效助力香港成為地區分銷中心,發展電商和高增值貨運及物流業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