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異度神劍2」焰/光將參戰「大亂鬥SP」!・・・那個雷克斯呢?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逐日追風 師生同夢

商業

「流線型車身設計、配備節能橡膠輪胎」,聽來似是跑車簡介,說的其實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合力研發的心血結晶。這輛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8,本月下旬便會隨該校車隊出戰在澳洲舉行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23,力爭殊榮,為港爭光。

 

設計考究 節能高效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電機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鄭耀宗為車隊成員之一,對SOPHIE 8的特點如數家珍。該車除採用可減低風阻的流線型設計和減少阻力的節能輪胎,他指,車身沿用碳纖維物料製作,優點是較輕巧和堅硬。

 

車隊更為SOPHIE 8裝上度身訂造的驅動電機系統,大幅提升車輛效能。鄭耀宗說,「這輛新的太陽能電動車,提升升壓系統,並改良能源轉換器,讓太陽能板有較高電壓輸出,從而提升能源效益。」

                                                                       

高溫作賽 考驗體能

 

30多名車隊成員賽前積極備戰,反覆進行組裝、維修和測試,優化車輛設定。

 

比賽從達爾文港出發至終點阿德萊德市,全程約3,000公里,預計共用六日時間。太陽能車會在高溫沙漠公路上行駛,隊員要在荒蕪之地露營,爭取時間為太陽能車檢查和維修。

 

車隊另一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卓建君表示,在高溫下作賽,極之考驗體能,並講求毅力和團隊精神。

 

實踐所學 有助發展

 

自2009年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共同研發多款太陽能電動車,並曾在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勇奪季軍。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副學術總監林子山表示,學生參賽可實踐和應用學習成果,機會難能可貴。而他們參與太陽能車研發,也有助了解新能源世代的發展趨勢,以及工程行業發展,絕對有助他們未來發展。

 

追逐夢想 再闖高峰

 

本屆賽事共吸引40多隊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隊伍,角逐三個組別賽事。SOPHIE車隊是唯一香港參賽代表,卓建君冀為港爭光。

 

「上屆賽事,很高興車隊取得第三名,我希望本屆賽事能取得更好成績,第二名,甚至第一名,可讓我的人生,有標誌性紀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