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盧寵茂出席深圳專科醫師培訓開班儀式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深圳出席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舉辦的深圳巿專科醫師規範化培訓開班儀式,見證深圳和香港合作培訓專科醫學人才的里程碑。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與深圳巿衞生健康委員會、深圳市醫師協會、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合作,以港大深圳醫院為平台成立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旨在發揮香港國際化醫學人才培訓的優勢,探索為內地建立與國際接軌的專科醫生培訓制度,提升醫療人員的水平和醫療服務質素。

 

現時,該中心提供臨床腫瘤科、腎內科、急診科、婦產科、普通兒科、神經外科、麻醉科的專科培訓,並以深圳市12家醫院為培訓試點。

 

盧寵茂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在不同層面的醫療交流合作,探索完善醫療服務跨境銜接。

 

他指出,專培中心善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的專科培訓模式和經驗,結合內地實際情況,建立與國際接軌且獲國內認可的專科醫師規範化培訓體系,為促進深圳巿、大灣區以至國家培養醫學人才起示範作用。隨着專培中心提供更多專科培訓及進一步擴展,大灣區的專科醫療水平勢將大大提升,讓廣大民眾受惠,為構建健康中國作出貢獻。

 

盧寵茂期望兩地醫護人員深化交流,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以及有利兩地醫療發展的前提下,讓國家和大灣區的醫療健康事業穩步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